2013.9.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慎防醫療費用侵蝕老本 可善用加值醫療險搭配增額還本險


健保局防止醫療浪費看病頻繁擬多收錢,主任秘書出面澄清研討中非議定。


  


樂活退休可說是所有上班族最大願望,提早為退休做準備更是青壯族群重要的理財目標。不過,壽險業提醒,老年生活的支出項目和年輕時大不相同,其中醫療所佔用比例將大幅加重,為避免就醫費用排擠到日常支出,建議民眾可以善用新型態的加值型醫療保險,搭配生活、醫療「雙帳戶」概念來進行退休規劃,以確保未來退休時可享有更佳的生活品質。


 


許多針對台灣地區進行的退休調查都顯示,台灣民眾普遍認為自己的退休準備不足,其中又以健康不佳和財務困難最令人不安。雖然大部分民眾擔心退休後的健康和收入,卻還是有人認為自己應該不會罹患重大疾病,因此,在準備退休支出時忽略了「醫療」的必要性,而這也成為影響退休生活的一顆不定時炸彈。


 


根據統計,國人平均餘命逐年遞增,民國101年已達79.45,再對照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顯示,平均每人每年的個人醫療費用從60歲後就呈現直線攀升趨勢,7079歲更突破新台幣10萬元,是2029歲年輕人的7倍以上。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器官逐漸老化,發生疾病或需要動手術的機率也跟著增加,更要考量到隨之而來的自費醫材、看護費用以及日常醫護用品開支等,假如沒有事先規畫足夠的醫療保障,就可能侵蝕到退休老本,影響生活品質。


 


對於退休醫療保障規劃,在預算許可下,OO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O華建議,民眾以終身險為優先考量,險種不妨挑選「加值型醫療險」,除了終身享有的重大傷病暨手術保險金、重大傷病暨手術看護保險金等給付之外,針對60歲後的醫療需求還會額外加值給付,提高住院手術、門診手術給付金額,且多增加住院日額給付、出院療養金、出院後續的門診給付、並提供特定手術高額補助,讓年老後的醫療保障可以更周全。


 


至於在退休生活費用的準備上,王O華則建議,可搭配增額型還本保險,尤其是設定60歲後才還本的險種,年輕時以較低的保費來持續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並享有壽險保障,而退休後家庭責任減輕,則可以將壽險額度降低,並年年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依照人生需求曲線來規劃,既可減輕準備時的負擔,又能確保年老後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是一舉多得的實惠選擇。  


 


原文網址: 慎防醫療費用侵蝕老本 可善用加值醫療險搭配增額還本險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5/320-2982677.htm#ixzz2fcprfAZZ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3/09/05/320-2982677.htm


最後紀錄日期:2013.9.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