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7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夏普洗衣機 全面召回檢修!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通報,夏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夏寶公司)販售之「SHARP型號ES-AG1110/ES-SD11TW洗衣機」因所採用的離合器電磁閥配線束帶過緊,配線中的銅線如果發生半斷,有可能導致冒煙、起火等異常情形。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購買上開型號洗衣機的消費者,儘速與該公司聯繫,以利該公司進行免費到府健檢及加強配線包覆保護服務。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本次召回檢修的SHARP洗衣機資訊如次:


一、召回改正產品:夏寶公司於20055月至20069月間進口販售之型號ES-AG1110」及「ES-SD11TW」洗衣機」(如附件)。日本自1998年迄今總共銷售出約72萬台,而目前在台灣輸入及銷售情況計2376台(ES-AG11101620台,ES-SD11TW 756台)。惟截至今(22)日為止,主動與該公司聯繫檢修的件數僅約130台左右,召回檢修比例不到1


 


二、主要瑕疵原因:洗衣機所採用的離合器電磁閥配線,因束帶過緊,配線中的銅線如果發生半斷裂情形,有可能導致冒煙、起火等異常情形。日本已經發生三起事故,造成洗衣機被燒融及牆壁燒毀情況;台灣目前尚未發生事故案件。


三、改正作業:夏寶公司自2013730日起,已於官網(http://www.sharp-scot.com.tw/news/news_detail.asp?ID=222)及各大媒體刊登召回檢修訊息,針對可能引發事故的洗衣機進行免費到府健檢及加強配線包覆保護服務。


 


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曾經購買過SHARP洗衣機的消費者,應儘速檢視洗衣機掀蓋的型號資訊,如購買的洗衣機係本次夏寶公司召回檢修的型號,應利用該公司客服專線(0800-211-126)登記,請該公司儘快辦理到府免費健檢及加強配線包覆保護服務,以免發生事故。另外,行政院消保處為維護消費者安全,也已經請夏寶公司儘可能利用消費者曾留下的購買紀錄,或登錄過的保固資訊等資料,主動與消費者聯繫,俾能儘量通知相關之消費者,落實保障該等消費者之權益。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網址: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aspx?n=49559B255B3B9F27&sms=9101EB18DCFCC739&s=5D2BF8DF793F077E


最後紀錄日期:2013.8.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