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延遲醫療致死 醫院、醫師判連帶賠償


高雄男子張泉男九十一年四月間發生車禍,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急診,外科住院總醫師曾明智延宕處置,導致張男兩天後轉院因腹膜炎併發敗血症死亡,家屬訴請賠償,最高法院認定有醫療過失,判決醫院及醫師連帶賠償三六萬餘元定讞


 


本案刑事部分,曾明智被判刑三月確定,案發後已離開聯合醫院。


 


張泉男家屬主張,九十一年四月二日,張某因車禍受傷,被送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急診室醫師發現張有骨折、外傷和血胸等症狀,照會曾明智協助判讀X光等資料,曾只為張進行放胃管、禁食、減壓等消極處置,家屬發現張病情沒改善,兩天後轉院到高雄長庚醫院,長庚緊急動手術仍不治,家屬向法院控告醫療疏失。


 


張泉男的兩個兒子都從事醫療相關工作,其中張松源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醫師,另一個兒子則是醫科公司處長,女兒則是投信公司副總裁,張的三兒女都是高收入者。


 


庭訊時,曾明智與聯合醫院都辯稱沒有醫療過失,曾還稱自己不是張的主治醫師,但法官認為依據護理紀錄,曾明智不但是張男的主治醫師,且在張某反映腹部不適時,已延誤治療時機,導致張死亡,因此判決曾明智與醫院須賠償張的配偶和三名子女。


 


記者昨天傍晚到張家欲採訪,張太太頗感驚訝,她透過對講機表示,不願受訪。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顏郁晉表示,該案發生在十多年前,曾醫師在九十二年離開醫院,目前在外自行開業診所,醫院尊重司法判決,會與曾醫師協商分擔賠款比例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BB%B6%E9%81%B2%E9%86%AB%E7%99%82%E8%87%B4%E6%AD%BB-%E9%86%AB%E9%99%A2-%E9%86%AB%E5%B8%AB%E5%88%A4%E9%80%A3%E5%B8%B6%E8%B3%A0%E5%84%9F-221823048.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3.5.3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