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酒駕處罰新法今上路 晚間各地酒測執法


 


酒駕處罰新規定今天正式上路,超過酒測標準罰鍰最重從六萬元再提高到九萬元,至於拒測或不受檢的駕駛騎士,更是被直接開出九萬元罰單。花蓮警方在今天凌晨開出第一張新制罰單。另外,各縣市警察機關晚間也將配合警政署執行全國酒測攔撿專案,遏止酒駕肇事案件的發生。


 


酒駕處罰愈來愈嚴格,罰金也不斷提高,一號零點上路的新制,超過酒測標準的罰鍰最重將從六萬元提高到九萬元,而且拒測或不受檢,也直接開罰九萬元重懲。警方表示,實測發現,只要喝了一杯維士比或吃了一碗薑母鴨就會超過0.15的酒駕標準,民眾不要輕忽危險。


 


台北市交通大隊長張夢麟說明新制處罰的內容。「第一個重點是把罰鍰金額本來從一萬五到六萬,提高到一萬五到九萬;第二個拒絕酒測,本來六萬也提高到九萬;第三個設站攔撿,你跑掉不聽指揮,也是直接開罰九萬;第四個是針對五年內累犯,也是開罰九萬。」


 


新制上路十多分鐘,花蓮警方也在吉安鄉攔測駕駛自小客車的吳姓男子,發現他酒測值高達0.75毫克,警方開出新制第一張罰單。另外,各縣市警察機關將在一號晚間,配合警政署執行酒測攔撿專案,提醒駕駛喝了酒就不要開車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9%85%92%E9%A7%95%E8%99%95%E7%BD%B0%E6%96%B0%E6%B3%95%E4%BB%8A%E4%B8%8A%E8%B7%AF-%E6%99%9A%E9%96%93%E5%90%84%E5%9C%B0%E9%85%92%E6%B8%AC%E5%9F%B7%E6%B3%95-033204950.html


最後記錄日期:2013.3.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