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3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等18年!妻難產儀器壞 娃腦傷護士判刑


 


醫院急救器材故障,導致剛出生的女娃腦部受損過了18年護士才被判刑18年前蔡先生的妻子生產時難產,急救時醫院的甦醒器故障,女兒缺氧過久引發腦麻,爸媽不能接受,怒告醫生和護士,官司一打就是18年,最近地院才做出判決,2名護士判刑7個月,緩刑3年,各賠償80,但對女嬰的父母來說,這根本不算是遲來的正義。


 


18年前,蔡先生就像這樣滿心期待女兒的出生,卻聽不見這宏亮的哭聲,孩子難產,醫生、護士趕快搬來急救甦醒器,沒想到儀器故障,延誤治療。蔡小妹父親:「呼吸復甦器推到產檯旁邊的時候,不能發揮功能,沒有氧氣,(醫師)講沒有氧氣,其中1位護士趕緊衝到外頭去搬1桶氧氣過來。」


 


急救甦醒器主要用在心肺復甦,或其他需要人工呼吸輔助的時候,利用氣壓強制把氧氣灌入,但事發當時,甦醒器的彈簧卻疑似鬆脫,導致氧氣沒辦法及時供應給因為臍帶繞頸窒息的蔡小妹。蔡小妹父親:「經過那麼多年審判,我想這部分不能講說是遲來正義,實在是。」


 


女兒都已經念高中資源班,官司一打18經過5次不起訴和再議,以為終於能討個公道,結果醫生還是不起訴,蔡先生聲請直接交付法院審判,而2名護士判刑7個月,緩刑3年,各賠償80萬,但都能上訴,蔡先生說這不叫遲來的正義,而是持續的司法煎熬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7%AD%8918%E5%B9%B4-%E5%A6%BB%E9%9B%A3%E7%94%A2%E5%84%80%E5%99%A8%E5%A3%9E-%E5%A8%83%E8%85%A6%E5%82%B7%E8%AD%B7%E5%A3%AB%E5%88%A4%E5%88%91-041724475.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3.1.3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