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兔寶寶律師補註:


看完整個新聞,就目前所知資訊所查閱的醫療資訊,若無其他舉證,兩造間醫療訴訟之結果大概很明顯了。


 


進階閱讀:


【醫療法專欄(28)】醫療糾紛之專業判斷必要性:醫療常規、醫療慣例及醫事審議委員會之鑑定(鑑定意見無過失,對不起訴處分之再議)


 



原標題:醫控台大!89歲母腹瀉入院23天病逝


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指控台大醫院,去年12月母親腹瀉入院,在23天後病逝!他認為,院方判斷病因過於牛步,急性膽囊炎引發腸阻塞,院方灌藥疑似把腸都灌破,但院方強調病患本身罹患多重慢性病,真正死因也和急性膽囊炎無關,整個過程處置並無不當。


 


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完全不進入狀況,根本在玩。」


沉痛指控,翻著母親的病歷,身為醫師卻救不回母親性命。沈能俊:「我希望你們趕快從急性膽囊炎,把膽汁引流來著手(院方說)急性膽囊炎的可能不能夠完全排除,寫得這麼含蓄,這就是教學,你知道嗎?病人快死掉了還在玩教學。」


 


123日,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的母親,高齡89歲,因為腹瀉掛急診引發醣酮酸血症,隔天(12/4)就進了加護病房,病歷上寫著1212日持續發燒,13日還在發燒,感染或發炎打上大問號,病因始終無法確定。沈能俊:「(護士)2個手指頭這樣『咚』戳進去喔,(排泄物)上面覆蓋的血這表示什麼?她剛才這個動作造成了肛裂,肛裂就破掉了。」


 


指控護士處置不當,讓躺在加護病房的母親更難受,此外膽囊發炎拖到16日(12/16,母親因此得了腸阻塞,院方用鼻胃管灌水、灌藥,一直到24日沒改善,儘管診斷出膽囊炎,腸子卻被灌破,沈能俊怒控院方醫療疏失,然而院方強調病患本身就有多重慢性病,風險本來就高


 


求證其他醫院的專科醫師,也認為急性膽囊炎因病況而異,沒有一定的治療方式,很難認定醫院有錯醫師告醫師怎麼解決?恐怕得上法庭論定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9%86%AB%E6%8E%A7%E5%8F%B0%E5%A4%A7-89%E6%AD%B2%E6%AF%8D%E8%85%B9%E7%80%89%E5%85%A5%E9%99%A223%E5%A4%A9%E7%97%85%E9%80%9D-103303900.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3.1.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