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註:


兔寶寶律師衷心希望,所有孩童、青少年都得到妥善的照顧與照養


永遠不要有飢餓的情形發生



原標題:新北幸福保衛站開張 136兒少受惠


新北市政府推動全國首創的「幸福保衛站」昨天起實施,7-11、全家、OK、萊爾富四大超商位於全市的一千九百三十家門市,針對因主要照護者遭逢急難變故而導致挨餓的少年、孩童,免費提供每餐約八十元的主食餐點,首日已有一百卅六人次受惠。


 


四大超商近兩千家門市供餐


「不好意思!我的孩子肚子餓,可以拿餐點嗎?」四十歲婦人帶著四名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到三重區一家超商尋求協助,共點了兩百多元餐點,小朋友吃得很高興;一名剛生產的失業媽媽是中低收入戶,她不忍心五歲的長子挨餓,兩度到泰山區全家便利商店泰林門市用餐,社會局已追蹤關懷。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因為主要照護者(例如父母親)發生急難變故,沒有能力或時間照顧小孩三餐,導致孩童跟著挨餓,不但營養不良且危及健康,偷東西吃而誤觸法網的情形也時有所聞,讓人很不捨。他昨天前往超商門市,確認超商已將標誌、文宣張貼於明顯處,以便學童辨識及求助。


 


救急不救窮 設籍外縣市也適用


他強調,「幸福保衛站」是「救急不救窮」,所以沒有排富規定,只要是在新北市發生挨餓情形,設籍外縣市的少年或孩童也適用,一年金額約兩百萬元,全由社會愛心資源贊助,並未用到公務預算;一旦查到濫用資源,可向家長追償


 


他說,食量大者餐費可酌予超出八十元,限吃便當、包子、麵包等主食類食品,不能吃零食,必須在店內食用完畢,不能外帶。受扶助者須留下姓名、住址、學校等資料,將納入高風險家庭評估網絡,並由教育局、社會局提供後續的社福及教育資源,讓孩子安心就學。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感謝四大超商全力支持,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能找到更多需要幫助、救急的孩子。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96%B0%E5%8C%97%E5%B9%B8%E7%A6%8F%E4%BF%9D%E8%A1%9B%E7%AB%99%E9%96%8B%E5%BC%B5-136%E5%85%92%E5%B0%91%E5%8F%97%E6%83%A0-202413528.html


最後記錄日期:2013.1.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