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元旦起新措施多 各項保險同聲漲


送走2012年,迎來2013年。元旦起許多新的措施正式上路!攸關民眾荷包的勞保、公保、國民年金齊聲調漲;另外,二代健保上路,新增6大類補充保費。在交通法規部分,專對汽機車「低頭族」的罰則實施,酒駕標準降至0.15 mg。此外,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縮短,改為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元旦開始勞保費率將從8.5%調高到9,勞工每人將多負擔1944元,雇主替每位勞工多繳66154元,預計共超過980萬名勞工和僱主會受到影響;公保費率則由7.15%調漲至8.25%,公務員每人每月增加保費40元至366元。國民年金保險費率由7%調整為7.5%,被保險人每月將增加2652元的自繳保險費,不過政府也相對為被保險人,增加提撥3486元的補助保險費。


 


二代健保元旦上路,健保費率由原本的5.17%調降為4.91%,民眾的兼職所得或利息等6大類特定收入,只要單筆超過新台幣5000元就得加收2%補充保費,預估300多萬人增加保費。另長期出國停保民眾想復保,要先繳3個月保費。返國投保健保等待期,由4個月延為6個月,出國逾6個月可停健保,返國日復保,如再出國,要等復保滿3個月才能再停保。


 


低頭族小心不要挨罰!開車或騎車不准手持使用手機的規定,元旦起將擴大到禁止手持使用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即智慧型手機、MP4ipad等平板電腦,塞車或等紅燈時間也比照,違反者汽車駕駛人可處3000元、機車騎士1000元罰鍰


 


酒駕標準變的更嚴格!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施行,無照、初領駕照未滿2年的駕駛人,或是職業駕駛人駕駛車輛時,酒駕取締的呼氣酒精濃度值的標準,從0.25 mg 降到元旦起的0.15 mg


 


此外,83年次以後出生的常備兵役男,因應募兵制轉型,役期從原本1年大幅縮短,自今年起改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並可申請接受二階段軍事訓練。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85%83%E6%97%A6%E8%B5%B7%E6%96%B0%E6%8E%AA%E6%96%BD%E5%A4%9A-%E5%90%84%E9%A0%85%E4%BF%9D%E9%9A%AA%E5%90%8C%E8%81%B2%E6%BC%B2-094500171.html


最後記錄日期:2013.1.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