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這次一次寫了兩篇,


上聯:百年瞬過、簡樸安樂。


下聯:戢鱗潛翼、垂綸守耕。


 


希望朋友們會喜歡


寒夜、遙望窗外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2.12.5.AM.3.11


--


兔寶寶律師基本上算是很念舊的人,


兼以有著固執的缺點,老婆大人常常笑我是『書呆子、軟心腸書生』。


 


想了想,覺得頗為莞爾,


人,本來就有很多缺點,


 


重點是:『我們在人生中,有多麼愛著我們身邊的人事物?


以及『我們怎樣去改正或改進自己?



午夜裡,撰狀之餘,


撥放了徐佳瑩女士的『身騎白馬』歌曲,


耳邊有著,小時候聽著歌仔戲的五字調,


(請參閱:【心情故事】驀然回首,心仍悸動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緩緩喘了一口氣,我是多麼想:『退隱至鄉間』


跟著心愛的妻子,過著晴耕雨讀的生活


 


兔寶寶律師有時跟妻子聊天,


老婆大人總是贊同這些想法,


我想:『這真的很難得!』



老婆大人說道:


『人生,有相愛的伴侶,』


『這種樸實的情感,很難得、也很珍貴。』


又說道:『相信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珍惜這樣的情感,』


只是何其有幸,老天讓我們在一起。


(我們身邊,有很多很多親友們,夫妻感情都非常好)


(某天我們去吃早餐,還偶然遇到表哥跟表嫂呢,他們情感也非常要好


 


常常覺得,妻子是跟著我一起吃苦的。


情感真誠,於苦樂中認真且面對,


人生如此,確也不枉了!


 


乃云:


『簞食瓢飲,執手摯愛、百年瞬過,簡樸安樂』


 


繼續閱讀:【心情故事】戢鱗潛翼、垂綸守耕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