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7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接續前文:【心情故事】甄嬛傳感想(7)梧桐細雨,在水一方 


 


天機算不盡,交織悲與歡,


古今癡男女,誰能過情關?【甄嬛傳主題曲:紅顏劫、節錄】


 


望月水中、相守明月,長相思守、寄語音曲,


以心相許、願勿相負,情心相偎、奈何恨欺?


 


亂華飛舞、命運遊戲,鳳凰于飛,翽翽其羽,


梧桐細雨,在水一方,古今男女,情關如是。


 


我想,上面的言詞內容,正足以說明兔寶寶律師對甄嬛傳的全部感想


 


在觀覽甄嬛傳的戲劇內容中,兔寶寶律師很喜歡劇中幾句對白:


例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不管多麼艱難,我都會等妳。


我想,不難猜出這是劇中誰說的。(呵對沒看過該劇的朋友們致歉)


我想,真誠的感情,都是我們最珍惜與最珍貴的禮物。


 


所以,兔寶寶律師覺得該劇中,最幸福或最幸運的人是『果郡王』


或許,不是出自於劇情的安排,而是感受到真誠且樸實的情感



剛剛,又想起一些劇中對話,大家也不妨賞讀一下。


(約略的記憶內容,次序有點不定,請多多見諒喔)


 


甄嬛:


對月彈琴,也算是風雅之事,


只是長相思催心肝,還不如不彈。


 


果郡王:


曲通人心,與妳是,與我也是。(我與妳算是『知音』?)


 


甄嬛:


長相守(笛音)太過凄婉,可那人吹來,相思之情甚濃,


淒婉之意反而淡了,讓人覺得,其中相思亦是美好之事。


 


果郡王(微笑):


我知道,妳會服下毒酒,


所以我趁妳去窗台邊時,偷偷更換了過來。


(一樣是『服毒酒』等情,劇中,太后與隆科多,甄嬛與果郡王,依稀而大不同



看了上面對話,請君聽我一曲:


鳳凰于飛,翽翽其羽,梧桐細雨,瑟瑟其葉。


交織悲歡,奈何難述!午夜獨迴,舊夢晏然。


 


陽春白雪,蒼天雲霓,翱翔杳冥,知音難覓,


此中冰心,已歷苦寒,如今始知,耕讀安然。


 


所以我說:


『冰雪琉璃白,豈是不知寒?』


天長地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李白、長相思、節錄】


『逆風當解意,何苦相摧殘?』


此曲有意無人傳,願隨春風寄燕然。【李白、長相思、節錄】



如果,您問兔寶寶律師,這次的感想,最精華是哪句?


答案是:『古今癡男女,誰能過情關?


另一個更真實的答案:『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終云:


梧桐清泉,鳳凰所棲


應瑞來儀,豈偶然乎?


我始終深信,真實的感情,會有相應的天意與巧合。(本篇完)


 


◎後記:(我家老婆大人看完這次感想)


老婆大人好奇問道:『老公,你過情關了喔?


我答:『除了妳!都過完了啦


(顯然是還沒過關的!)(哇哈哈^_____^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