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兔寶寶律師註解:依原判決所示,上訴人主張:『加拿大官方網站公告分別於991011日及991017日結束賞楓季並關閉園區停駛纜車』;原判決則表示:『上訴人吳OO等提出之阿岡昆省立公園官方網站公告記載(見原審卷第200頁),9999日楓紅季開始,同年921日楓紅接近高峰,同年925日楓紅正在高峰,同年102日楓紅高峰末期,同年108日楓紅已過高峰期,同年109日之後即無楓紅報導。』)


 


標題:賞楓旅團只見枯葉 旅行社判賠


曾姓夫婦參加加拿大賞楓旅行團,不料說好的楓紅變成灰白枯葉,怒告旅行社。法官判決,旅行社應賠償每人新台幣4萬多元。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判決,曾姓夫婦每人花了96000多元向旅行社報名,從民991023日展開為期10的「加東楓情-阿岡昆公園、洛朗區賞楓10日遊」。


 


曾姓夫婦控訴,不料該區賞楓期已過,他們到了當地才發現塔伯拉山的賞楓纜車因賞楓季結束而停駛,「滿山滿谷都是灰白枯枝」,不但沒看到楓紅,業者還取消眾多景點,他們向旅行社求償每人9萬元


 


旅行社則說,加東10月中確有楓紅景致,但當年因氣溫驟降而楓葉大量凋零,公司事先無法預知。當初網頁廣告只是介紹當地景觀,而非保證觀賞楓紅。纜車停駛後,才變更行程,改用聖安妮教堂等其他景點替代,原告也同意。


 


台北地院簡易庭判決,旅行社應給付每人各2萬元。案件上訴台北地院合議庭,合議庭認定,旅行社未履行部分行程,且無法舉證變更行程前取得原告同意,計算賠償金、違約金等後,判決旅行社應賠償原告每人48000多元,全案確定。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網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8%B3%9E%E6%A5%93%E6%97%85%E5%9C%98%E5%8F%AA%E8%A6%8B%E6%9E%AF%E8%91%89-%E6%97%85%E8%A1%8C%E7%A4%BE%E5%88%A4%E8%B3%A0-104213325.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10.2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