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用愛終止流浪 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愛狗成癡的侯太太,早在二十多年前,還沒有什麼動保團體的時候,就開始收容許多流浪狗,目前收容的數量已經高達八百多隻費盡二十多年的光陰歲月,傾其所有的力量,就是不希望看到任何一隻狗落難受苦。侯太太說最近經濟不景氣,來自各界善心的捐助明顯少了許多,每個月光是飼料費就要二十萬元的支出,加上十萬元的醫療負,讓流浪狗的收容工作更加艱苦,幾乎一張開眼就要為張羅收容經費費盡心力。


 


流浪動物問題其實已經是老生常談,但多年下來問題仍然依舊存在,除了民眾錯誤的飼養觀念仍未完全導正外,流浪動物誘捕、絕育、釋放TNRTrap NeuterRelease措施無法貫澈落實也是原因之一。


 


用愛終止流浪,以認養代替購買」,為守護動物,幫助類似侯媽媽在內的流浪動物收容團體,全台五路財神信仰中心-雲林縣北港武德宮即日起與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合作,舉辦一系列關懷流浪動物公益活動,並捐款一千萬元,贊助善心團體動物結紮、收容和舉辦動保巡迴講座之用。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強調,為流浪動節紮是流浪動物新幸福的起點,期盼動物悲歌就到此為止。


 


目前國內許多宗教廟宇關懷動物生命,從事的都是動物放生,但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理事長翁宗毅認為,此種放生作法其實無助於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必須將放生改為護生,才能真正保護生命,改善動物的生存環境


 


另外,關懷生命協會也一直倡導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動物醫師林雅哲說,他們經常深入各社區為寵物進行結育,目的就是不讓流浪狗抓了又有,有了再抓的惡性循環情況不斷重覆上演。


 


流浪狗不結育,不斷的在繁衍,不只會造成環境問題,野狗群聚亦會產生為害。像是之前雲林縣北港大橋下,就有三十多隻野狗霸地為王,狂吠追逐過往人車,危及民眾身體和行車安全。林雅哲動物醫師強調,有些人以為任意餵養流浪狗是善心和愛心的表現,其實這是錯讓的想法和做法,不當餵養造成野狗群聚,問題更大。而根本解決流浪動物問題的方法就是節育,並非撲殺。


 


解決流浪動物問題,除了節育,認養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一來減輕動物收容的經費壓力,二來也可以為流浪動物找一個家,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翁宗毅理事長提醒民眾要認養流浪貓狗,絕對不可憑一時衝動就認養,一定要深思熟慮再做出決定。


 


對於雲林縣北港武德宮大手筆捐助一千萬元,協助動保團體舉辦「千萬要守護動物」系列公益活動,許多動保團體都極為肯定。而透過這一系列動保公益活動,包括:結紮、狂犬病疫苗注射、寵物登記、流浪動物認養等,也讓更多信眾關心瞭解到流浪動物問題。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其實只是一個開始,也希望有更多社團和企業投入,讓流浪動物有一個幸福的未來和溫暖的家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7%94%A8%E6%84%9B%E7%B5%82%E6%AD%A2%E6%B5%81%E6%B5%AA-%E7%B5%A6%E6%B5%81%E6%B5%AA%E5%8B%95%E7%89%A9-%E5%80%8B%E6%BA%AB%E6%9A%96%E7%9A%84%E5%AE%B6-211555815.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9.2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