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動物取名有創意 J都入選 


為防止動物脫逃,木柵動物園每天都會對動物早晚點名,但點名必須要有名字,動物保育員在取名時還用上藝人的名字,其中包括周杰倫(Jay)、蔡依林(Jolin)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組長石芝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照顧動物的保育員都有基本功,「好的動物保育員,每隻照顧的動物應該都要認識」。


 


以靈長類動物來說,園內非洲區的狐猴有3種、總數60多隻,照顧狐猴的保育員每天把牠們放出去戶外時,一定會清點,且這位保育員很厲害,「每隻名字都叫得出來」,不需要科技輔助。不過,石芝菁表示,園區動物體內都有植入晶片,之前也做過相關測試;但晶片的缺點就是必須相當靠近才能掃描,但透過保育員每天照料,雖然旁人看起來每隻同類別的動物都長得一樣,但保育員就是分得出來


 


石芝菁表示,像蝴蝶,不可能一隻隻去點數量,加上木柵動物園沒有養非台灣原生種蝴蝶,所以比較不怕蝴蝶跑掉的問題;另外就是像昆蟲,量體可能用幾百隻、1000隻這樣去算,數量清點並不是在管理上最重要的事。大家可能不知道,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例如園區的白頸狐猴,有3隻母的就叫「白蔡」、「白依」、「白林」,還有3隻公的叫做「白周」、「白杰」、「白倫」;她乍聽心想保育員取名字還蠻特別的,後來把名字連起來,「你就知道那一定是在什麼時候取的名字」。


 


石芝菁說,大家比較關注的動物,園方可能採公開命名的方式;但正常有新的動物出生或進來,如果保育員願意取名,園區都會尊重保育員取的名字,畢竟保育員每天跟動物接觸,是跟動物最親近的人。


 


資料來源:中央社


網址: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67070


最後紀錄日期:2012.7.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