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急診室無春天?病床難求 12%重症患者等床超過24小時


 


現在醫院病床一位難求!台北急診醫學會年度研究會公佈一項調查發現,醫院急診室內有12.4%重症患者必須等待24小時以上,才能住進病房;在國內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中,平均45位重症患者中,就有一人至少等六小時,才能排到病床。


 


研究會上,一份「急診責任醫院分級評定業務試辦計畫」主要評估醫院急重症醫療能力,該項計畫蒐集2006年至2009年健保資料,發現國內急診就醫人數逐年增加,其中又以兒科病童增加最多。 在實施急診責任分級制度後,導致許多地區醫院紛紛將急診室關門,中度急診急救責任醫院就醫人數增加。根據調查統計顯示,急重症患者在六小時內無法住院比率有22.8%,甚至有12.4%的患者需要等待超過24小時,才能住進病床。


 


就有醫院急診室人員批評,現行119救護車就醫採取地區責任制,只會將患者送到鄰近醫院,而非適合病患的醫院,儘管急診醫學會與消防署多次溝通,仍然無法改變地區責任制度。 但也因為急診責任醫院分級評定制度實施,原本看診趨於保守的急診室醫師也變得比較積極,像是制度中就規定急診室醫師遇到心肌梗塞患者發作時,必須在三小時內進行心導管(註:治療。原文似有問題。),根據統計,現在平均每年該案例增加一千例,也拯救更多人的性命。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80%A5%E8%A8%BA%E5%AE%A4%E7%84%A1%E6%98%A5%E5%A4%A9-%E7%97%85%E5%BA%8A%E9%9B%A3%E6%B1%82-12-%E9%87%8D%E7%97%87%E6%82%A3%E8%80%85%E7%AD%89%E5%BA%8A%E8%B6%85%E9%81%8E24%E5%B0%8F%E6%99%82-081537985.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6.2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