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企業托兒好幸福,工作家庭都兼顧 


為推動家庭與工作生活平衡,勞委會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於本(101)年512日在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附設托兒所辦理「企業托兒、母親安心」活動。總統馬英九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自蒞臨參與本次活動,與現場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共享溫馨、有趣互動時光,並盼透過本次活動,激發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為勞工朋友打造友善家庭的工作環境。


 


總統馬英九表示,隨著婦女勞參率逐步提高,愈來愈多婦女投入職場工作,她們不但身負家庭照顧的責任,還要兼顧工作,經常是「蠟燭兩頭燒」狀況。為讓職業婦女更能兼顧家庭與工作,輔導企業提供托兒設施或措施,就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目前政府已有企業設置托兒設施措施補助方案,為鼓勵更多企業提供企業托兒服務,之後會成立專案輔導團,協助企業來解決設置托兒所會面臨到的問題。另外,也希望透過企業合作簽約方式,推動「企業聯合托育」,讓有能力的企業釋放托育資源給小企業的員工,讓更多的企業與員工都能互蒙其利。


 


勞委會為落實性別工作平等,並協助勞工朋友取得家庭與工作生活平衡,積極輔導企業提供托兒設施或措施,截至1014月底止,一共輔導補助752家次事業單位,補助金額約11千多萬元。勞委會王主委表示企業托兒服務代表著雇主對員工的體貼與用心,減少員工接送子女的奔波,讓員工有更多時間經營親子關係,可以創造勞資同心、幸福雙贏的效益。由於企業托兒是需企業與政府共同合作推動,為再積極推廣企業共同參與,本(101)年度將建置企業托兒資訊平台並提供參考手冊等資訊,作為企業籌辦規劃參考運用。


 


友善員工家庭是經營現代勞資關係相當重要的一環,企業如能協助員工在家庭與工作生活取得平衡,長遠來說,對社會、企業發展、員工家庭、下一代的競爭力都會產生共贏的正面效益。幸福的員工是友善企業的永遠財富,讓我們一起攜手為打造友善家庭企業而努力!


 


資料來源: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網址:http://www.cla.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fadc723:49d&theme=&layout=


最後紀錄日期:2012.5.1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