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原標題:判名醫李明鍾等賠3千多萬 醫界反彈


TVBS 2012331 下午6:30.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搶救人球邱小妹盛名一時,但他7年前醫治一名車禍腦部受傷男子,開刀之後沒放腦壓監測器,男子腦出血導致失明癱瘓,法院裁定李明鍾等3名醫師要賠3千多萬,這個判決讓神經外科醫界反彈;有醫師認為,腦部手術之後有各種不同處理方式,法官不應只有單一標準,醫界更認為,這種天價賠償將讓許多醫師,面對急重症病人時,不敢馬上開刀,可能會做好各種檢查,確保自己不會被告,才敢治療。


 


癱瘓男子家屬:「抬頭,你抬頭才有力氣。」


7年前陳姓男子因為車禍送醫,開刀清除腦部血腫後,3天內昏迷指數從8分掉到5分,家屬指控當時的主治醫師,也就是曾經搶救邱小妹妹人球案的腦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沒有裝腦壓監測器,陳姓男子手術後,顱內遲發性出血都沒發覺,導致他神經壓迫,雙眼失明、全身癱瘓


 


癱瘓男子家屬:「(昏迷指數)8分掉到6分他都不檢查。」記者:「他們都不知道嗎?」癱瘓男子家屬:「怎麼可能不知道,就是懶散大牌。」


 


家屬提告求償,台中高分院二審宣判,醫院和李眀鍾等3位醫師,要連帶賠償3221,這樣的判決震撼醫學界,也引發神經外科醫生強烈反彈,決定集體出面開記者會,替李明鍾醫師說話。


 


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欣榮:「(說明)頭部外傷要怎麼處理,是不是要有一個正確的知識。」記者:「是同業替他抱不平嗎?」林欣榮:「明天10點,謝謝、謝謝。」


 


同業集體出面發聲,李眀鍾醫師不願多作回應,而國內神經外科醫界許多醫師認為,法官的判決有違醫療常規,對醫療專業誤解,他們想說明醫療事件,醫界擔心萬一這樣的天價判決,未來繼續到三審定讞,醫生救人反而得揹上法律責任,那未來還有那位醫生敢救人。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5%88%A4%E5%90%8D%E9%86%AB%E6%9D%8E%E6%98%8E%E9%8D%BE%E7%AD%89%E8%B3%A03%E5%8D%83%E5%A4%9A%E8%90%AC-%E9%86%AB%E7%95%8C%E5%8F%8D%E5%BD%88-103014403.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4.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