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細部訴狀分類索引:【訴狀兔寶寶(訴狀範例及教學)總目錄分類


【訴狀兔寶寶(訴狀範例)訴狀範例總說明


(訴狀資料來源為司法院,並由楊岡儒律師予以『簡化格式與編輯』。)


(兔寶寶律師註:另外,司法院之訴狀格式或內容,細部上若有必要會稍作更正。)


 


資料來源:司法院【註:原始訴狀範例之內容,請參閱下述網址】


網址:http://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8-010.doc


最後紀錄日期:2011.12.2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訴狀兔寶寶(訴狀範例)】行政訴訟聲請告知訴訟參加狀


相關法條:行政訴訟法第48條準用民事訴訟法第65條第1


--


【訴狀兔寶寶(訴狀範例)行政訴訟聲請告知訴訟參加狀


案號:


股別:


聲請人○○○   身分證統一編號:


              (住址)


被告:(機關名、住址)


代表人:○○○(機關首長、住址)


第三人:(姓名、住址)


為聲請告知參加訴訟事:


一、按當事人得於訴訟繫屬中,將訴訟告知於因自己敗訴而有法律上利害關係之第三人,行政訴訟法第48條準用民事訴訟法第65條第1項定有明文。


二、聲請人與被告內政部間○○事件,現在 貴院以○○年度訴字第○○○號審理中,並定於○○年○月○日進行準備程序(說明:請表明訴訟進行的程度)。查聲請人與第三人○○○間,於民國○○年○月月○日,約定由○○○以新臺幣○○○元之價金,向聲請人購買坐落○○市○○區○○段○○○號土地,○○○並已請建築師規劃設計蓋大樓事宜。不料,○○市政府竟以開闢快速道路為理由……,向被告請求徵收上開土地,被告不查,竟於民國○○年○月○日,作成○○○號徵收處分,聲請人不服,經提起訴願而被駁回,復提起本訴。第三人○○○是上開土地的買受人,被告如果沒有違法徵收上開土地,聲請人應能依買賣契約之約定,將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給第三人○○○,○○○因此能夠依原定計劃蓋大樓出售,收回所付出之成本,聲請人也能順利取得約定的價金,所以○○○在本件訴訟是有利害關係的第三人(說明:請表明第三人在本訴訟的利害關係)。


三、因此,聲請人依行政訴訟法第48條準用民事訴訟法第65條第1項的規定,聲請 貴院告知第三人○○○本件訴訟並通知第三人○○○出庭參加訴訟,以維護權益。


 


  此 致


○○高等行政法院 公鑒


 


【證據明細】


證物一:


證物二:


 


中   華   民   國  ○○  年  ○  月  ○ 日


                 聲請人   ○○○(簽名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