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原標題:催生動物保護司 20人凱道學狗爬


中國時報【侯俐安台北報導】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後,將動物保護業務編制在畜牧處下的動物保護科名導侯孝賢、作家朱天心,昨日率領廿多大學生、動保團體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以苦爬行動,呼籲總統馬英九及農委會正視動物保護,成立專責動保司,從源頭執行監督非法繁殖、棄養、安樂死問題。


 


催生動保司行動聯盟昨日在雨中模仿動物爬行,將數萬張連署明信片交送總統府,連署人包括六十八個團體、社團及藝人。關懷生命協會辦公室主任林憶珊表示,畜牧處主管經濟動物,專責養殖後屠宰食用業務,動保則是救治保護動物,明顯「重畜牧而輕動保」。


 


侯孝賢表示,行政院組織再造重新制定結構、法制解決現有障礙,動保司如果歸在畜牧之下將產生矛盾,希望在組織再造還沒正式完成前,將動保司獨立出來,訓練多一些人參與,「黃金十年不是用說的,整個法治要從改造結構開始改變才能進步。」


 


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表示,升格農業部將成立動保科寵物業務科,已是全世界最高層級,但層級高不能無限,流浪動物收容、絕育、棄養、稽查屬地方執行,應加強督導、協助地方業務推動,而不是在中央主管機關增加這麼多人,「有沒有必要成立動保司可以談,但應更智慧地考量有沒有必要。」


 


參與活動的媒體人張沂卉則表示,全台灣非法繁殖盛行,十二年來安樂死的狗有九十六萬隻,卻未見有關單位落實取締,「用領養替代購買,用結紮取代撲殺」淪為口號,現有動保科原有六千多萬經費,升格後反裁減為四千多萬,制定動保司才有足夠人力預算才能制定整套配套措施。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82%AC%E7%94% 9F %E5%8B%95%E7%89%A9%E4%BF%9D%E8%AD%B7%E5% 8F %B8-20%E4%BA%BA%E5%87%B1%E9%81%93%E5%AD%B8%E7%8B%97%E7%88%AC-213000180.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10.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