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前言:


『能給的,我全都給了,我都捨得。』


『除了讓妳知道,我心如刀割。』( 張學友 先生歌曲.心如刀割)


 


At that very moment, Pinocchio awoke and opened wide his eyes.


The Fairy said”As You Wish”


Finally, Pinocchio have become a Real Boy!


 


Follow Your Heart’s Adventure. Finally, You will


Find an Unforgettable and Memorable Journey.


(這是兔寶寶律師寫的一小段話


--


聽了這首歌曲,很有感觸。


於是,寫了這篇心情故事。


 


剛剛看著寫完的後記:善意說謊的皮諾丘Finally, Pinocchio have become a Real Boy!


 


心頭,一陣溫馨與感動,


希望本篇故事您會喜歡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10.1.AM.12.12


--


本文:


小時候,看著木偶奇遇記(The Adventures of Pinocchio),


總有著莫名的感動。


 


看到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旅程中,鐵皮人Tin Man;又翻譯為「錫人」


一直在尋找著:『心』。也有著同樣莫名的感動。


 


很喜歡兩部影片,都跟機器人有關,


這兩部影片,一部是『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及『變人(Bicentennial Man)』。


 


AI人工智慧』影片中,裡面有兩句經典對白,


我非常喜歡


 


『在天涯的盡頭,雄獅流淚之處』(你將找到你的歸宿!)


I am, I was, I be


 


『變人』影片中,也有幾句對白我很喜歡:


『(他走了)很遺憾,他沒聽到。』


『克莉絲汀,妳能幫我關掉(維生器)這開關麼?』


『能為您服務,是我的榮幸!』


 


(註:很抱歉兔寶寶律師說了這幾句沒頭沒腦的話)


(看過電影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所述的內容)


克莉絲汀關上維生器,絕對是違反『機器人三原則』的!


(我們只是人類,絕對無能力決定他人之生死)


(但是,應該尊重所有的生命與其自主之意願


--


小木偶,扯掉了身上的維生系統。


她,驚訝了一下。


說:『這樣會死的!』


 


小木偶說道:『我已經死太久了!』


『這樣,我反而才是活著。』


『如果可以,活著只要這瞬間就足夠。』


(註:這段小說,是兔寶寶律師寫的,還沒構思完全,所以只是拿來表達一點想法)待續)


接續閱讀:

【心情故事】有妳相伴的這一天(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