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兔寶寶律師補充說明:(請參閱本件兩則新聞)


本件案例關鍵在於:(審酌要件)


1.『醫療行為必要性』之評估。(包含「緊急性」與「必要性」)


2.『告知義務』。


3.『手術同意書之範圍與效力』。


4.『病患之(醫療)選擇權』。


 


細部上,則包含『損害賠償之合理性計算』。


(包含『醫療保險理賠』之保障及涵攝範圍)


 


因此,各別具體之案例,其情形雖或類似,


然而,賠償與否之計算評估仍應個別審酌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9.4.AM.12.47



--

標題:美運將驚斷命根 判醫生不用賠


(法新社芝加哥24日電) 美國陪審團今天裁定,肯塔基州1名切掉卡車司機命根子的醫生,毋須支付司機賠償金。這名醫生在例行手術時發現司機陰莖罹癌後決定切除,氣得司機一狀告上法院。


 


路易斯市(LouisvilleWLKY新聞報導,64歲的西頓(Phillip Seaton2007年找醫生進行割包皮手術,以消除發炎症狀。他醒來時才被告知,陰莖前端已被切除


 


西頓控告派特森醫生(Dr. John Patterson)求償1600萬美元,堅稱派特森未經他的同意就動刀,應該給他尋求其他意見的機會。派特森作證說,他只不過是為病人做「最佳」治療,西頓手術前簽署切結書就夠了。


 


12名中的10名陪審員說,西頓不會讀寫,但他已經同意手術。他們一致認為,派特森手術期間執行「合理照護」。陪審團主席塔普(Lydia Tapp)告訴 「信使報」(Courier-Journal):「我們為發生這種情況感到難過,我們很同情(西頓),但同時,他今天能夠活著是因為這位男士(派特森醫生)所做的一切,因為他施行了手術。」(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 0818/1/2 x3iw.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9.4


 


【其他新聞】標題:未被告知被切命根 美國男子告醫生


美國一個醫生在替病患割包皮的時候,發現對方罹患了陰莖癌,他在沒有徵求病患同意的狀況下,自做主張的替他切除陰莖,被害人提告。


 


事情發生在2007年,已經年逾六十的(希頓斯)先生因為生殖器經常發炎,醫生建議他割除包皮。沒想到手術當中,醫生發現他有惡性腫瘤,決定直接截除陰莖。本來以為只要割掉一塊皮的病患,手術醒來發現自己竟然少掉一塊肉!儘管醫生解釋他如果要保命就別無選擇,希頓斯先生說甚麼也不能接受,兩人鬧上法庭。


 


1997年,美國也發生過一起類似案例,一名開刀治療感染的男子,陰莖和左邊睪丸被切除,他告贏官司獲得230萬美元賠償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 0818/1/2 x3iw.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9.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