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法務部廉政署於100720正式設立運作與佈達人員,


其設立之宗旨主要在於「杜防公務人員貪瀆與肅貪之效能,落實『聯合國反腐敗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之各項反腐敗措施」。


 


兔寶寶律師衷心期盼,法務部廉政署能充分發揮其效能,


達成其設置:『乾淨政府、誠信社會;透明台灣、廉潔家園』之期許目的。


 


◎法務部廉政署官方網站:http://www.aac.moj.gov.tw/mp289.html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7.22.AM.1.09


-- 


標題:法務部廉政署720日揭牌成立-開啟廉政新紀元


法務部廉政署於100720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暨首任署長就職佈達典禮,馬英九總統、行政院吳院長、司法院賴院長、監察院王院長、行政院林秘書長、羅政務委員、法務部部長曾勇夫及廉政署首任署長周志榮共同揭牌,宣告廉政署正式成立。


去年720日馬總統基於積極回應人民的期待,順應國際潮流,讓預防和執法工作能更有效結合,以加大反貪、防貪和肅貪的能量,在接連發生警察風紀案及法官收賄案之後,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設置法務部廉政署,經過一年的努力籌備,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及催生下,終於順利誕生。


廉政署是我國唯一符合《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兼具預防性反貪和專責肅貪執法的反腐敗機關,今天上午是開啟廉政建設新里程碑的歷史性時刻,有近200位來自各界的社會賢達及民間代表共同見證。


廉政署肩負國家廉政政策規劃推動,以及反貪、防貪、肅貪等四項職能。署本部設置綜合規劃、肅貪、防貪和政風業務四個組,另在北、中、南區各設外勤調查組,編制員額240人,預算員額180人。儘管人力資源有限,廉政署將結合檢察、政風體系及其他政府機關,凝聚力量共同打擊貪腐,策進國家廉政建設。


廉政署的三大目標是:降低貪瀆犯罪率、提高貪瀆定罪率及保障人權,並採取「預防-查處-再預防」的循環作業,以反貪與防貪為主,肅貪為輔,落實「標本兼治」。


廉政署周署長表示,將從7個面向開展廉政工作:


1.貫徹廉能施政,提供防貪指引;2.結合公私部門,深化專業倫理;3.開發反貪工具,推動行政透明;4.健全廉政法制,同步接軌國際;5.超然獨立辦案,杜絕任何干預;6.遵守程序正義,保障基本人權;7.定期公布資訊、接受各界監督。


周署長強調,廉政署將以更嚴格的標準自我檢視並接受外界檢驗,聘請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及機關代表組成「廉政審查會」,以監督廉政署的透明運作。此外,全體廉政署成員一律申報財產,實踐「正人先正己」,為廉政工作的深化與精緻化而努力。


廉政署本部肅貪組及各地區調查組的廉政人員具有司法警察權,由法務部派駐檢察官直接指揮偵辦,透過「期前辦案」模式,在案件醞釀階段就投入查辦,能及早掌握犯罪事證。未來廉政署的運作,除精緻偵查貪瀆案件及協助政府機關完備內控機制外,也將全力推動反腐敗的預防措施及廉政社會參與,深化民眾的反貪意識,廉政署一定會結合政府各部門、企業、公民社會,匯集力量為實現「乾淨政府,誠信社會」而努力,假以時日,我國必定成為更清廉、更具競爭力的國家


廉政署的成立,是啟動新一波反貪腐革新的轉捩點,法務部政風司也隨著歷史轉型,今後廉政署作為政風單位的強力後盾,必定貫徹「反貪、防貪、肅貪」三管齊下策略,與調查局形成「交叉火網、分進合擊」的網絡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法務部廉政署


網址:http://www.aac.moj.gov.tw/public/Data/1720142343116.doc


最後紀錄日期:2011.7.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