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兔寶寶律師補充說明:新聞所示情形,其實仍可以向繼承人討回,


不過程序上會較為繁瑣呢。(細部上即用民事訴訟方式請求)


 


標題:「按錯一個號碼」!錢匯亡者帳戶 討不回


現代社會,幾乎大家都有用ATM轉帳的經驗,不過你可能不知道,若是轉錯帳戶,也有可能拿不回錢,日前就有桃園一名女子,在操作時,不小心按錯一個數字,轉錯帳戶,請郵局協助,沒想到明明有收據,卻因為受款人已經死亡,郵局無法聯絡到人,根本討不到錢,讓陳姓女子傻眼;不過根據相關規定,只要找到受款人的繼承人,還是能夠協調歸還款項,若是對方不願意,還可以提出民事訴訟,只是程序相當麻煩。 插上金融卡,在輸入密碼及對方帳號,在家裡用電腦,就能完成轉帳動作,快速又方便,但日前桃園一名陳姓女子,因為不小心按錯了一個數字,陰錯陽差,把錢匯到一名往生者帳戶,想不到竟然沒辦法討回款項。


 


郵局解釋,一般民眾匯錯帳戶,只要憑收據,透過郵局協調受款人,幾乎都能討回款項,但沒想到這次收到陳姓女子款項的人,已經死亡,郵局無法找到聯絡人,才會追不到錢。桃園郵局營業管理科科長王秀敏:「網路上,我們在ATM的操作,它有重覆一再的確認,由顧客自己按的時候,去看看是不是正確。」


 



強調匯款過程都會一再確認資料,但若是民眾疏忽大意,還是會有風險存在,因為不論是用網路轉帳,或到提款機匯款,民眾都是自行輸入號碼,不像臨櫃匯款,必須帶著存簿、印章,填寫匯款單,再由行員確認後,進行轉帳,雖然手續費比較高,但相對也比較保險。


 


民眾:「方便也有壞處,在我們來講,我們幾乎都自己跑來,比較安全。」


 


碰上從沒有過的案例,不僅郵局頭大,民眾也麻煩,因為根據相關規定,想要回錢,必須先找到死者繼承人,協調歸還款項,若是對方不願意,還得提出民事訴訟,才有機會追回匯款,不想浪費時間的民眾,匯款時,還是多謹慎小心比較好。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beta.tw.news.yahoo.com/%E6% 8C %89%E9% 8C %AF-%E5%80%8B%E8%99% 9F %E7%A2%BC-%E9% 8C %A2%E5% 8C %AF%E4%BA%A1%E8%80%85%E5%B8%B3%E6%88%B6-%E8%A8%8E%E4%B8%8D%E5%9B%9E-042455689.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7.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