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死亡24 烏龍銀行催繳108萬卡債


更新日期:2011/06/04 11:34 


 


南投一名70多歲 洪 先生,四月底收到一封來自銀行的催繳單,上面註明他的父親,積欠卡債108萬元,讓她覺得很莫名奇妙,因為他的父親早在民國76年就過世,人死了24年怎麼現在才寄催款單來,而且身分證字號和生日都不對,經過銀行查證,原來欠款人和死者同名同姓,家裡地址只多了一個巷弄,可能是郵差投遞錯了才會出現烏龍催款單。


 


拿著銀行寄來的信用卡催繳單,兄弟兩眉頭深鎖,因為上頭欠款人名字是他的父親,金額高達108萬,原本打算和哥哥平分這些債務,但兄弟兩越想越不對勁,因為父親早就過世。


 


先生:「我父親是76322過世,我爸是民國前七年出生。」人死了24年,怎麼現在才寄來催款單,更離譜的是,經過查證,這筆催繳單,除了名字對,其他包括身分證字號,還有出生年月日都不對, 洪 先生照著帳單上電話,打到銀行追問。


 


銀行人員強調,必須請 洪老 先生就近到分行確認身分才能協助處理,只是這一來一往,讓老人家抱怨連連,人死怎麼還會借錢,經過台北總行查證,原來欠款人和死者是同名同姓,向銀行借了108萬後失聯,銀行向國稅局調財產證明和戶籍地,寄了催款單過去,沒想到欠款人的地址多了一個弄,郵差可能沒看清楚投遞錯了,造成烏龍催繳單。


 


同名同姓機率已經不高,這回連地址都有百分之90的相似度, 洪 先生可能也沒看清楚,才會為了一張單子煩惱到睡不著,銀行也覺得很無辜,現在查清楚,還給死去的 洪老 先生清白,也將盡快收回催款單做處理。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4/142/2sqn6.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7.1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