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2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醫療精進 保險理賠擬跟進


 更新日期:2011/06/17 21:32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7日電)醫療技術精進,金管會研議,保險業的手術理賠定義應更貼近新醫療技術,或從寬認定;讓民眾投保醫療險的理賠更有利,權益更有保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舉辦「人身保險常見理賠爭議處理」研討會,邀集各人壽及產物保險公司負責理賠業務處理的人員,以及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及產、壽險公會負責處理理賠申訴案件及調處業務的人員,共計120人參加。


 


討論議題包括:手術認定爭議、既往症(重複罹病)認定爭議、實支實付型保險醫療費用單據爭議癌症中醫門診及住院爭議等。


 


金管會官員表示,在理賠申訴案件中,醫療理賠的爭議案件確實比較高,所以這次研討會的焦點才著重在醫療理賠上。據金管會的統計資料,民國99年上半年度,理賠申訴案件中,健康保險爭議案件所占比率達58.38%,理賠爭議最多。


金管會官員表示,由於醫療技術及治療方式進步,手術認定與過去的方式不同,若依照過去理賠定義、方式理賠,就會產生爭議。舉例來說,像是腎臟結石以往要開刀治療,現在不用開刀也可以治療,但是醫藥費可能比以前更高,若依照過去手術定義才有理賠,就會產生糾紛。


 


金管會官員表示,與業者共同討論,研議是否將醫療手術理賠定義更新,或者擴大定義,或從寬認定,以保障投保人的權益。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 0617/5/2 tij9.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6.2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