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恐怖「生產生到要截肢」 產婦夫怒控延誤治療 診所:沒疏失


蘋果日報 【洪玲玲、呂健豪、陸運陞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懷第三胎的婦人,三月底至婦產科剖腹產,不料因前置性胎盤導致產後大量失血,緊急轉往大醫院搶救,醫師為保性命先摘除子宮,但因她失血過久致腳跟壞死,住院兩個多月恐截肢;其夫怒控婦產科延誤治療,大罵:「哪有人生產生到要截肢!」該婦產科昨表示,處置過程沒問題,沒有醫療疏失。


 


婦人陳柔穎(三十二歲)與丈夫王胤安(四十一歲)結婚十年,育有八歲長子及兩歲次女,今年 三月二十八日 ,在新北市蘆洲區宥生婦產科剖腹再產下一名女嬰,但陳柔穎卻因前置性胎盤大量出血,至今仍躺在醫院,她無法接受恐將截肢,情緒相當不穩定,其夫怒罵診所:「害我老婆沒了子宮又得失去雙腳!」


 


詢問指沒問題


王胤安向《蘋果》投訴指出,他的妻子懷第三胎一直是在宥生婦產科由副院長吳政諭進行產檢,過程中,吳有告知這胎是前置胎盤。 三月二十七日 上午十時許,妻子前往宥生待產,吳副院長隔天凌晨三時許替妻子進行剖腹產。王胤安因擔心妻兒狀況,清晨五時到七許時,兩度詢問妻兒狀況,醫師都回答沒問題。王胤安說,上午九時許,院方突然告知妻子情況虛弱,建議轉診大醫院,他衝進開刀房,看到妻子全身發白冰冷、眼睛瞪大說不出話。


 


轉院病危通知


王胤安說,妻子送到新光醫院已是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急診室發出出血性休克的病危通知,經搶救恢復生命徵象,「到隔天上午已經輸血 九公升,等於將全身血液換過一點五倍。」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林禹宏表示,陳婦因前置胎盤導致產後大量出血,到院時已量不到血壓,緊急輸血後雖暫時穩定但仍持續出血,最後為了保住性命將子宮摘除,之後發現陳婦腳跟發黑,會同血 管科 醫師診斷後,轉進普通病房後腳跟組織已壞死,再由外科醫師進行清創


 


稱「正常出血」


陳柔穎回憶,當時接受半身麻醉意識清楚,醫師刀開下去時,又告訴她:「妳這是前置性胎盤,會大出血喔!」她反問:「那怎麼辦?你們有能力處理嗎?」醫師只叫她放心休息,後來她意識陷入模糊,再醒來已在新光醫院加護病房,對於面臨要截肢的命運,她既難過又無法接受。


 


對此,蘆洲宥生婦產科透過律師發言人陳怡文強調,產婦是正常出血情況,送醫過程中意識清楚,昏迷指數滿分,轉診上沒有延誤,也沒有醫療疏失,對於新光醫院陳述的病況,他非醫療專業無法評論。


 


產婦恐截肢事件簿


3/27:陳柔穎羊水破裂,至蘆洲宥生婦產科待產。


3/28


03:00副院長吳政諭為陳柔穎進行剖婦生產,產下一名女嬰。


04:20手術結束大量失血3100c.c.,院方緊急輸血。


07:00王胤安二度詢問妻子狀況,醫師仍舊表示平安沒問題。


09:00院方告知王胤安妻子情況虛弱,建議轉診大醫院,王此時見到妻子臉色慘白,情況危急。


 


11:30陳柔穎被轉往新光醫院,急診室發出出血性休克的病危通知,大量輸血5個小時,轉往加護病房。


 


3/29:陳柔穎出血情況危急,新光醫院摘除子宮保命。


4/3:陳柔穎轉往普通病房,但其雙腳腳跟組織壞死、深可見骨,開始清創。


5/24:陳柔穎治療2個多月,經三次植皮,雙腳末端組織仍壞死,院方告知恐要截肢。


 


資料來源:王胤安、陳柔穎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5/143/2s4rq.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5.2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