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剛剛(2011.2.28,下午1時許)看了一下電視,


正在撥出 李安 先生的經典電影


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這部影片,當年兔寶寶律師是在美國看預告片的,


後來也沒完全看過整部電影,只有看過片段內容。


(所以不是很清楚全部的劇情


(當年,好友說道,這音樂是他茱莉亞音樂學院學長馬友友先生演奏的)


(我說:『那是什呀?』他瞪大眼睛,驚訝的說道:『咪?你沒聽過!!!


(我無奈的說:『就不知道呀。』害他足足生氣了一陣子


對不起呀!當年我這個書呆子,真的不知道呢^_____^


 


--


李安先生就其執導的影片以觀,


感覺上具有含蓄且靦腆的氣質,


這點,兔寶寶律師非常的喜歡


--


夜裡,有時會播放電影『臥虎藏龍』的配樂,


悠揚微愁之餘,彷若竹林間灑落淡淡的淚珠


 


若以電影配樂的菁華,兔寶寶律師很喜歡片尾曲的Farewell


( 李玟 小姐所演唱的片尾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


(歌詞頗具有著深遠意味,若有機會,改天再略書感想。)


 


片中,李慕白臨終對俞秀蓮道:


我願意游盪在妳身邊做七天的野鬼,跟隨妳。就算落進最黑暗的地方


『我的愛,也不會讓我成為永遠的孤魂。』


 


兔寶寶律師心想,『臥虎藏龍』的經典對白中,


那種含蓄的情感表達,應該是很令人感動的


 


我很喜歡的,反而是在這段最經典對白的前面一小段的表達,


李慕白說道:


生命已經到了盡頭,我只有一息尚存


俞秀蓮著急的說:


『用這種口氣練神還虛吧!解脫得道,圓寂永恆,一直是武當修練的願望,』


『提昇這一口氣,到達你這一生追求的境地,別放下,浪費在我身上。』


 


李慕白此時說道:


『我已經浪費了這一生!』


『我要用這口氣對你說我一直深愛著你!』


 


我想:『有些話,難以說出口,』


『這種真實的情感,很是難得。』


(待續)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接續閱讀: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心情故事】天聲縱遠,心誠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