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給我的一位學生:


『生命是一個過程,您已經再度的啟程。』


『雖然不捨,他日我們一定會再相聚的。』


--


上次,說到看過一部很棒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日文片名:おくりびと;英文片名:Departures


(前文請參閱【高雄律師-心情故事】石頭.樂章與心曲


 


 我想,這次就多寫一些,關於這方面的人生經驗與感想。


(註:兔寶寶律師心情都很穩定與寧和,(呵)請朋友們看了別再以為我在亂想。)


(順道給朋友們:別『透早』打電話來,又問說又怎拉怎拉~~~>___<


 


如果審視日文與英文的片名,應該不難發覺,


其標題是『出發(おくりびと;Departures)』


 


突然想到一句話:『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多令人感動的一個言詞


--


兔寶寶律師,有時為了案件上的必要,


會到殯儀館去陪家屬們(甚至是對造當事人)。


這點,想是一般律師比較少見的。


 


某個案件,兔寶寶律師也是到殯儀館,


在那邊陪伴家屬們,足足達8個小時。(前後多次,第一次大概8小時)


 


後來,該案件順利解決了,


迄今,時間也過了兩年多,


今年於年初,還特地撥打電話給其家屬,


希望他們幫兔寶寶律師為罹難者上柱香,


可惜電話不通(應該是換了電話),所以就暫且擱下。


 


前兩天,兔寶寶律師晚上8點多去自助餐買便當,


妻子順到去旁邊的冰店買冰,


買完之後,兔寶寶律師走到冰店去,


妻子也剛好結帳完。



突然一個充滿激動的聲音:『楊律師!


我愣了一下,定睛一看,就是那案件的家屬們。


 


看到他們充滿感激與樸實的樣子,


有著很深的感動。






 

我笑著說:『怎在這裡開冰店?』、『後來都沒找我喔?』


他們說:『後來搬家,名片不知道丟哪去了,』


『怕我很忙,也不敢去事務所找我。』


連忙打了一杯紅蘿蔔果汁,送給兔寶寶律師。


(後來又聊了一下)


 


回程,兔寶寶律師騎機車載著妻子,


妻子說:『人家都沒把你忘掉耶!』


『看著他們那種真誠的感謝,蠻感動的。』


 


兔寶寶律師,心中有很多的感想想說,


就用一小段話來形容吧


--


給這位罹難者,一位我的學生:


『老師我有很努力的在幫人,我想您在天上一直都有看見的,』


『我在您靈堂前的誓言,我始終都還記得,』


『乃至送您入殮到火化,我始終都在現場。』


 


『望著您的棺木,滑入軌道,緩緩火化,』


『生命是一個過程,您已經再度的啟程。』


 


『現在,您家人過的很好,也衷心希望您能安息。』


『衷心期盼,這世界無有災禍,人們安居與和樂。』


『雖然不捨,相信他日,我們一定會再相聚的。』


 


有感,是為文。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2.13.AM.12.2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