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2個月後製造」 乳品廠騙人!抓包
更新日期:2010/12/21 18:51 張靖玲 
 在乳品界算小有知名度的英泉跟台農,被消保會抓包,生產未來牛乳!像鮮奶跟優酪乳頂多只能保存2星期,台農居然還把製造日期順延到5天後,更誇張的是,英泉代工廠生產的一款果汁牛奶,打上2個月後製造,更扯的是都已經被發現,員工居然還說那不然製造日期改上9月份的,就不會相差這麼多。消保會跟台南衛生局10月1日來到英泉牛乳加工廠-高建突擊檢查,當場抓包生產未來牛奶,箱子上明明寫著6月29日製造的草莓牛乳,瓶蓋上居然變成7月6日製造的未來牛奶,最誇張的則是這個全國果汁調味乳,早在7月26日就製造,瓶蓋上居然寫成67天後的10月1日。


更扯的是,工廠人員渾然不覺有什麼錯。乳品廠人員:「那不要包啦,包成9月份。」真的不誇張,原來消費者看到外包裝的製造日期,全憑自由心證,愛打幾號就幾號。消保會組長吳政學:「這邊也有2月10日做的原味口味,4月8日做好的麥芽,放在那邊。」各種口味早就生產好,看消費者什麼時候叫貨,再打上「合適的製造日期」。台南縣衛生局課長:「製造日期這個點,是妳個人的行為?還是公司規定妳要這樣做?」乳品廠人員:「公司規定。」台南縣衛生局課長:「公司規定,好。」


英泉代工廠當場銷毀4、5百瓶,但流到市面上的未來乳品有多少,很難掌握;相對於英泉的還是保久乳,保存時間長達1年,台農居然在只能保存15天的優酪乳跟鮮奶上動手腳,像5日生產的優酪乳,居然打上5天後,10月10日製造的,鮮奶的製造日期也順延到2天後的7日,消費者吃下肚該怎麼辦?消保會組長吳政學:「各處以4萬元罰鍰。」另外,生產將軍牛乳的苗農工廠,則是冷藏室的環境衛生不合格,這些都算乳品業者都算小有名氣,如今生產未來乳品曝光,也賠上消費者長期的信任感。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1/8/2jehx.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2.2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