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延伸閱讀:


兔寶寶法律新聞:陸客是否國賠 須研議適法性


兔寶寶法律新聞:綠委反對蘇花陸客國賠


兔寶寶法律新聞:陸客能否國賠? 吳敦義:必須基於對等原則
--


標題:〈快訊〉陸客國賠? 廣義適「兩岸關係條例」更新日期:2010/10/30 11:16 


魂斷蘇花公路,創意旅行團的龔艷確定罹難,除了可以獲得510萬的旅遊保險賠償,是否能申請國賠呢?旅遊公會也委託律師李永然協調。


 


蘇花公路發生坍方事件,到今天已經第10天,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有23人下落不明,家屬心急如焚,今天上午,旅遊公會也委託律師李永然,前往提供國賠相關法律諮詢。


 


律師李永然:「如果是按照目前,我們台灣是有所謂的兩岸關係條例,所以如果按照兩岸關係條例的話,這個大陸地區人民跟台灣地區人民,都還是屬於在我們目前現行法律概念底下所認定的,所謂的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的人民的概念在處理,應當如果是按照兩岸關係條例現在處理的觀念,應該還是屬於國家賠償法的適用範圍,除非將來國家賠償法再做一些修改。」律師表示,其實這些大陸旅客,如果按照兩岸關係條例來看的話,基本上是可以申請國賠的,不過這也衍生出所謂的政治問題,也就是到底大陸人民算不算中華民國的一份子?後續發酵,值得關注。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30/8/2fy1z.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1.0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