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動物趣聞/「釣貓熊」鍛鍊交配力 貪吃者上鉤!


更新日期:2010/09/29 08:44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釣魚釣蝦、釣金龜婿都不稀奇,你是否聽過「釣貓熊」?大陸成都的貓熊繁育基地,目前正選拔貓熊守護大使,12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接受訓練,其中一關就是拿竹竿餵貓熊吃東西,鍛鍊牠們的後腿肌力,增加未來交配成功率。一名女選手表示「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我覺得好像在作夢!」


 


位在大陸成都的「貓熊繁育基地」(又稱大熊貓繁育基地),正在進行全球性的貓熊守護使招募活動,12名選手接受一連串的培訓,其中一個訓練,要拿起竹竿「釣貓熊」,餵牠們吃窩窩頭。


 


「釣貓熊」的目地,在於幫助運動量不足貓熊們多多活動、鍛鍊後腿肌力。平時用四腳走路、懶洋洋的貓熊們,一看到釣竿上吊著美味的窩窩頭,紛紛被吸引注意力,馬上撐起圓滾滾的身材,用後腿站立、兩隻前腳去抓食物,這在貓熊世界裡,已經算是非常高難度的「體操動作」了!


 


【鍛鍊交配力】:發明釣貓熊,是因為繁殖員發現,貓熊自然交配的成功率相當低,原因出在牠們後腿站立時間不長,因此所有飼育員、守護使,除了要學會烹製窩窩頭,還必須會用竹竿釣貓熊,而且要盡量增長牠們的站立時間。


 


在這個貓熊基地,有一隻叫做「五一」的貓熊,出生僅51公克,不過目前4歲的牠,已經長到90公斤!當時牠體重過輕,飼養員都以為牠沒辦法活下來,在大家努力照料以及五一旺盛的生命力下,終於熬過來,還獲得金氏世紀界紀錄「出生時體重最輕、存活下來的貓熊」。


 


「五一」現在非常健康、強壯,前陣子還把他的表弟打到骨折重傷,頑皮的個性讓飼養員有些頭疼。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17/2dygd.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0.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