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不當照顧 7成兔子1年內早夭


更新日期:2010/08/28 04:11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許多民眾愛養兔子,卻未必懂得正確照顧兔子。台北愛兔協會調查,平均壽命68歲的兔子,在不當照顧下,一年內就死亡的比例高達67,而目前最多人飼養的品種為道奇兔,但「養得越多,被棄養的比例也越高」。


 


台北愛兔協會進行「寵物兔飼養行為」大調查,在大台北地區捷運站出口發放4000份問卷,回收3653份,當中有330人曾經或正在飼養寵物兔。


 


調查中驚人發現,寵物兔的飼主在一年內結束飼養的比例高達67%,主要為兔子死亡,飼養不到3個月兔子就死亡比例也接近3成,與寵物兔平均壽命68年落差很大。


 


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說,剛買不到3個月就死掉的幼兔,大多因為兔子的來源本身就不健康,加上飼主沒有建立正確的飼養觀念,例如尚未斷奶的幼兔必須以代乳補充營養,而非直接餵食食物等,必須從寵物店、夜市等販賣源頭進行再教育,要求做好健康檢查再售出。除了觀念不足,33%的人也會在半年至一年內停止飼養。郭守庭說,此階段幼兔長大,變成成兔,許多人是因為「兔子變大」而考慮送養。調查中也出現有趣數字,飼養兔子的族群男女比為19,明顯「陰盛陽衰」,當中男性大多擔任幫女友、女兒飼養的輔助角色;一般人觀念中的「小白兔」必定是「紅眼睛、白毛皮」,實際上7成比例的兔子眼睛都是黑色與棕色,代表坊間傳言「餵兔子吃紅蘿蔔,眼睛會紅」的觀念是錯誤的。


 


而最受歡迎的寵物兔前三名為道奇兔28%、獅子兔15%與暹羅兔7%,但郭守庭也發現,越多人飼養的兔子,被棄養的比例也越高。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8/78/2by6v.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8.2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