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7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我們生命之中,總是充滿著許多苦難與磨練;


希望珍惜現在,默默感恩許多的溫暖及關懷


--


那年,我16歲高一,自己獨自外宿,


某天腹部劇痛,(我是非常能夠忍痛的),


於是待在宿舍躺著休息,


一天半過去了,肚子痛仍然沒有減緩,


由於沒有外出飲食,所以人更加昏沉,


只是呆呆的躺著,希望身體可以痊癒。


 


後來,有位朋友,要搭車去台南,


由他父親開車載他要去車站搭車,


車行中,路過我宿舍,跟其父親說:「我朋友就住在樓上」。


 


到了火車站之後,朋友已經買好車票,


突然心念一動,


又跟其父親說:「我們去看看我的朋友好不好?」


他父親說:「可是你已經買好票了,下次吧。」


 


朋友想了想,跟父親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應該去看他。」


 


於是,他們就返程並且來到我的宿舍。


按了門鈴,很久之後,都沒有回應,


他們想著,我可能不在,正準備要離去。


 


朋友無意間轉了一下門把,


發覺房間沒有鎖門,


於是開了門:「看到我在裡面昏睡。」


經他們叫喚,我才勉強起身,並簡單陳述我肚子不舒服。


 


之後在一片昏沉中,我被送醫診療結果是盲腸炎,


並且已經因為闌尾破裂而惡化成腹膜炎,


因此,就在一片的慌亂中被推入開刀房。


 


進入開刀房,有兩位住院醫師及多位護士前來幫我處理,


一位住院醫師好奇的問道:「我們主任決定親自為你開刀,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麼?」


另一位住院醫師則問道:「你老爸是將軍喔?要不,怎假日主任還回來幫你開刀?」


(妻子說:這種小刀,通常是由值班主治醫師或資深住院醫師主刀)


我在昏沉中,也不清楚為何如此。


(後來才知道,該外科主任當天並無上班,但是臨時返回辦公室拿東西)


(剛好我那時在抽血診療,很奇妙的,他就過來幫忙,並決定幫我開刀)


 


「人生的過程中,或說生命之中,怎會有這麼多的巧合?」


(待續)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延伸閱讀:【心情故事】太平間旁邊的病房(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