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法庭影片推薦:陌生的孩子(The Changeling


剛剛趁空檔稍微瀏覽一下HBO之影片,發覺一部非常好看,然而也異常沉重的電影『The Changeling』(中文翻譯為:『陌生的孩子』)。(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


目前,我還沒有將整部電影看過。


然而,卻可以深深感受到『這部電影的沉重』及『所表達的真切情感』。(希望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我在美國的一些經驗,基本上有些法制上優良的面向,我們是可以學習的,然而其實我國法制上也是有一些優點的。)


剛剛在影片中,看到許多無辜的婦女被洛杉磯警方,無情的丟到精神病院接受不當治療時,真的很有感觸,(註:我國早期的違警罰法,雖涉及「社會秩序罰」之性質,然而惡用的層面,一樣有此問題)。


目前美國各州修法後,已然不能任意科處此種「(實質)拘束人身自由、具有刑罰性質之保安處分」,我國則於民國94年修法後,亦適度杜絕此問題,也對人權之保障更為充足。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簡單的跟網友們及大家報告:


影片結局,只證明一件事情,


親子間的親情,是永恆的真摯。』


我始終相信,應該充滿希望及真實的勇氣,讓我們勇敢的維護人權。』


 


◎影片簡介:陌生的孩子(The Changeling


這是1928年發生在洛杉磯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某日,當單親母親克莉絲汀‧柯林斯(Christine Collins)獨自前往工作時,她的兒子無聲無息的消失。


五個月之後,警察使母親和兒子重聚,然而他卻不是她的小孩。


為了真相(找尋小孩),驅使一個母親不間斷的探索。


這個案例顯露了腐化的世界,也永遠的感動了民眾及改變了洛杉磯。


(不好意思,我只簡單的翻譯,影片原文的簡介如下)


Based on a true story which takes place in Los Angeles in 1928. One day, when single mother Christine Collins leaves for work, her son vanishes without a trace. Five months later, the police reunite mother and son; but he isn't her boy. Driven by one woman's relentless quest for the truth, the case exposes a world of corruption, captivates the public and changes Los Angeles forever.


 


資料來源:HBO Asia !


資料網址:http://www.hboasia.com/hbo/movie/4364


最後紀錄日期:2010.01.12


近日播放時間表:2010


01-12 01:05 AM 陌生的孩子:幕後特輯 () HBO


01-12 01:30 AM 陌生的孩子 () HBO


01-12 07:00 AM 陌生的孩子 () HBO


01-14 06:45 PM 陌生的孩子 () HBO


01-15 04:30 AM 陌生的孩子 () HBO


 


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資料網址:http://tw.movie.yahoo.com/tvtime_result.html?qtv=%E9%99%8C%E7%94%9F%E7%9A%84%E5%AD%A9%E5%AD%90


最後紀錄日期:2010.01.12


 



◎2010.1.12.  AM4.17


補充說明:剛剛到維基百科索搜尋之資料,


才發覺本片就是美國很著名的刑事案例『Wineville Chicken Coop Murders


(懷恩威爾虐殺兒童案,又稱為:懷恩威爾雞舍凶殺案)


維基百科相關資料:


(一)懷恩威爾虐殺兒童案


網址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7%B7%E6%81%A9%E5%A8%81%E7%88%BE%E9%9B%9E%E8%88%8D%E5%87%B6%E6%AE%BA%E6%A1%88


 


(二)陌生的孩子(維基百科之介紹)


網址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9%8C%E7%94%9F%E7%9A%84%E5%AD%A9%E5%AD%90


 


我衷心期盼,希望我們的世界,永遠不要再有這種案例發生。


楊岡儒律師  謹筆


2010.01.12.AM.4.1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