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散佈虐待動物影像 最高關一年


更新日期:2009/12/28 15:35


近年來在網路上時常出現虐待貓狗的慘忍影片,今後除了虐待動物要被罰,惡意傳佈這類影片,也可能要吃上官司,立法院經委會今天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將惡意散佈虐待動物影像訂出規範,違反者將被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的罰金。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徐中雄說,過去法律對惡意散佈虐待動物影像的行為並沒有罰則,不過為了遏止這樣的歪風,因此才要修改動保法,讓散佈這樣慘忍影像的人也要受罰。同案中也明定,流浪動物被補後的留置期,要要延長為12天。


 


另一方面,為避免棄養,法案中也明定,未來買賣、轉讓寵物時如果沒有植入晶片,也將會處以四萬到廿萬元間的罰鍰。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網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8/1/1xs6j.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09.12.2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