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fdfa946a72a6f4d1393bead289a9cc

【兔寶極短篇】兔子,你是宗門靈獸吧?

獅吼,滿懷信心拜入圓月仙門。
圓月仙門歷史悠久,是仙界第一宗門。

⋯⋯

說起獅吼的來歷,頗不平凡,他原本是一隻天才黃金巨獅,修道二千餘年化成人形,仰慕仙道,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拜入圓月仙門,拜青玄仙為師,成為一名內門弟子。師祖則是赫赫有名的西海龍王太子,目前為宗門二長老。

這天,獅吼來到宗門天月峰,奉長老之命前來取星塵沙及月池仙水。

只見山崖上,一隻兔寶寶拿著一把木劍,左一下、右一下的練劍,招式笨拙,速度之慢,簡直不忍卒睹。

獅吼走了過去,笑道:「哪裡來的野兔子?」
「兔子,你是宗門靈獸吧?我都能化人形兩千多年了,你還是獸形?別練了。再說,劍也不是這麼練的,來來來,師兄叫你見識見識什麼叫劍道!」

也不等兔子回答,獅吼隨手接過木劍,演練起劍法,果真一劍凌雲,劍影飄逸靈動。

兔子在一旁乖乖地看,發出嘖嘖稱奇的聲音。

獅吼正在得意洋洋。突然天空一陣雷響,一條偌大的銀色巨龍嘩然驟降。

獅吼大驚,連忙說:「拜見師祖。」見巨龍向旁撇了一眼,沉默不語。獅吼忙道:「師祖,這不長眼的兔子,我馬上趕他走!」

巨龍瞬間逆鱗上揚,氣炸了,直接咆哮:
「孽畜!還不拜見太師祖!」

兔子口吐人言,道:「敖雲,好了啦,嚇什麼小孩子!我就老人家自己散步練劍,你一把年紀,脾氣還是這麼火爆?」

獅吼:「什?這隻兔子是太師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