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2.jpg

兔寶說故事
半夜的剷土聲

多年之前、某次冬天,長輩要蓋一個小房子,鏟土部分沒請工人,叫我們幾個晚輩去幫忙鏟土(類似挖洞、運土)。由於明天工人要來灌漿(灌水泥),所以時間比較趕,幾個人一起幫忙,某個人力氣比較小,就慢慢鏟土,然後用獨輪車運到外面空地去。跟其他人相比,某人那個鏟土的量少很多,運的量也真的比較少。

⋯⋯

後來,黃昏時候就有人烙跑啦!晚上又烙跑幾個。可是土還沒運完耶?

6點..7點...8點...10點,越來越晚...
然後晚上11點多,某個人頭上頂著一個礦坑那種電燈滴工程帽,慢慢鏟、慢慢運...一直到半夜,還在弄。

長輩走過了問:「你在幹嘛?這樣很危險耶!」某人答:「不會啦!慢慢弄,安心啦!」長輩說:「那你注意安全。」

於是某人一鏟一鏟,一小車、一小車的搬土,到清晨終於弄好了。

後來腰痠背痛,還好當時年輕呀。
「永遠忘不了那個夜裡,跟長輩一起寧靜的陪伴,慢慢鏟土、運土,長輩默默地在旁邊看著、關心著。」

後來長輩笑著問:「如果到早上都運不完,該怎麼辦?」某人答:「我也不知道,我先盡量試試看,至少到早上如果快完成了,再請其他人一起幫忙呀!大家弄一下,應該很快的。」

長輩很開心的笑了。

某人很喜歡,那個寧靜夜裡,一鏟一鏟的鏟土聲音,獨輪車「卡啦卡啦」的運土聲。

當時看著天上的夜空,看到點點星辰,真的好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