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年資滿十年 急診醫師爆離職潮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一項調查指出,急診科醫師離職率為一科外科及放射病理科的410急診醫師年資滿10年時,就出現離職潮,歷練成熟的急診醫師頭髮還沒白,紛紛離開崗位。


 


台灣急診醫學會上午舉行年度學術研討會,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任李宜恭發表「急診專科醫師有較高比例離開專科領域」,他說,體力負荷不來、急診爆滿或急診暴力等職場壓力、個人生涯規畫等因素,是急診醫師退出的原因。李宜恭指出,急診、一般外科、放射病理科都是在醫院才能發揮所長的專科,這3科醫師在執業的頭10年,每年退出比率都約為3%服務滿10年後,只有急診醫師出現離職潮,退出率約7%8%


 


李宜恭是以19972010年健保資料庫「專科醫師申報記錄」做分析,結果顯示,當服務滿10年,急診主治醫師的退出率是一般外科的4倍、放射病理科的10.26。急診科住院醫師不算少,但為何留不住資深主治醫師?李宜恭認為,會選急診的醫師多半具有熱心、熱血的個性,喜歡自由自在,急診下班可以做自己的事,可以吸引年輕人加入,不像內外科要隨時待命。然而,任職10年後,急診經驗夠了,體力卻變差,日夜輪班吃力,就會覺得「夠了,該另做打算」


 


他表示,急診專科1997年成立,現役主治醫師大都在44歲以下,超過這個年齡者,大多自行開業、改走第二個專科,或乾脆轉行;相較之下,相同年齡層的外科醫師步入職涯精華,放射病理科工作日益穩定,二者繼續累積年資。資深主治醫師流失,李宜恭覺得是醫界及病人的損失,他認為,醫院可以採取獎勵夜班、夜間包班、轉診疏散等管理方法,減少急診負擔,讓資深急診主治醫師覺得「留下來,也很幸福」。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B9%B4%E8%B3%87%E6%BB%BF%E5%8D%81%E5%B9%B4-%E6%80%A5%E8%A8%BA%E9%86%AB%E5%B8%AB%E7%88%86%E9%9B%A2%E8%81%B7%E6%BD%AE-064317839.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6.2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