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接續前文【高雄律師-心情故事】傳奇(上


內文(二):


我與妻子的相遇,乃至之後相愛相守,


也有段繾綣纏綿的曲折過程,


笑……,既然妻子害羞,不好意思我說出全部過程,


那我就以故事之後段來表示。(呵)


 


妻子家世不凡,我則出身貧困,


我們始終堅持,兩人要在一起。


既然,有著難以決定困窘情形,


那,只好求諸上天了。


於是,岳母親自到妻子娘家篤信的道觀廟宇祈求籤詩。


 


後,求得此籤詩:【劉小姐愛蒙正】


詩曰:


生前結得好緣姻,一笑相逢情自親,
相當人物無高下,得意休論富與貧


(笑…好個『相當人物無高下』。)


(註:網路上資料:雷雨師一百籤第七五籤【中吉。辛戊】)


 


解曰:此籤大吉。凡事遂意。


功名高。財物聚。病即安。訟者得遇清官。


婚合。行人回。孕生男。更修善。祈神佑吉也。


 


籤詩載:


呂蒙正。妻劉氏。樞密文茂之女。蒙正未逢時。


茂當輕之有悔意。劉小姐獨愛之。同居破窯。


因見蒙正舉止不凡。知蛟龍非久困池中物也。


後果大魁天下。三居相位受封蔭焉。


 


之後,岳母又親至大陸武當山求籤,


(岳家篤信道教,所以上武當山向玄天上帝求籤)


得籤詩:【開花結子】(我當時聽成:開花結果^^


聖意: 


開花結子喜逢時,賴得春工造化機,


所望求謀皆遂意,衣錦還鄉事可期。


 


謀望: 

玉體冰肌不肯移,真心惟有歲寒知,


如今喜得陽和至,花落依然果滿枝。


 

家宅: 


今年不似去年貧,財寶重添遇貴賓,


人口完成無賊盜,平安賽過九州人。


 


婚姻:


女貌郎才世所稀,前緣修定不須疑,
如今但得他人肯,便好將錢過定期。




--

當時頗覺莞爾,後來就去查了一下典故,


【劉小姐愛蒙正】典出:王實甫、元曲雜劇所載(另為宋史、呂蒙正傳):


呂蒙正年少居破窯苦讀,適洛陽大富劉仲實之女月娥,(另說為樞密文茂之女)


以拋彩球招親中於蒙正,劉氏下嫁蒙正同居破窯之內。


(故事後略)(微笑…這好像是歌仔戲的故事


 


雖是古時傳奇之雜劇戲曲故事,比對我們的故事卻也相去不遠。


(呵……很感謝上蒼的垂愛


 


之後,我與妻子就順利結婚了。


常常在想,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這不應是來自於玄學,而是我們自心的展現。


當然,還要堅持下去,有賴時空的真實考驗。


 


王菲女士所唱「傳奇」這首歌曲,說的很好。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在眼前、在腦海、在心田」,


「所以,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所以,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


 


這是我們的傳奇,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始終深信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是以至誠,信此其然」。


 


恰如妻子所言


「要感謝的人太多」,
「那就感謝上蒼吧」。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



附錄:歌詞


 


王菲傳奇


唱:王菲   作曲:李健   作詞:左右(劉兵)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