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工讀生撞董座 控「低頭族」未看路判賠


 


騎機車撞癱行人反控對方走路玩手機,沒注意路況,法院判決騎士必須賠償,台北市一名經營皮件公司的林姓董事長,前年底過馬路被機車撞倒,傷勢幾乎變成植物人,家屬提告求償千萬,肇事的傅姓工讀生指控,林姓董事長是低頭族,邊過馬路邊看手機,但法官認為,騎士車速過快、未禮讓行人,涉嫌過失重傷害,判決傅姓工讀生得賠林姓董事長662


 


記者:「不好意思,只是想請教一下,判賠600多萬滿多的。」林姓董事長妻子:「。」


 


低調再低調,隔著一扇門,林姓董事長的妻子淡淡感謝外界關心,怎麼也沒想到,當老闆的丈夫回家途中過馬路,竟會遭遇橫禍。TVBS記者趙國涵:「當時發生車禍的這個路口,並沒有任何燈號標誌,林董事長就是像我一樣,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這時候突然一輛機車急駛而過2人相撞,董事長受傷,幾乎成了植物人。」


 


年過六旬的血肉身軀,哪禁得起猛力撞擊,車禍後經營皮件生意20多年的林姓董事長,手腳失能,意識重度障礙,根本無法再工作,妻子和2個兒子得輪班照料;但肇事傅姓工讀生指控,林姓董事長是低頭族,當時邊過馬路還邊看手機,沒注意路況,也該負責。


 


法官認為,騎士車速過快,沒禮讓行人,涉嫌過失重傷害,判決工讀生得賠董事長662萬,聯繫不上肇事工讀生,無法得知回應,林姓董事長家屬表示,還會再上訴。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B7%A5%E8%AE%80%E7%94%9F%E6%92%9E%E8%91%A3%E5%BA%A7-%E6%8E%A7-%E4%BD%8E%E9%A0%AD%E6%97%8F-%E6%9C%AA%E7%9C%8B%E8%B7%AF%E5%88%A4%E8%B3%A0-040517484.html


最後記錄日期:2013.2.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