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這幾天,有兩位好朋友都在日本,(其中一位在京都)


日本正是楓紅時期,風景優雅秀麗。


 


午夜前,跟在京都的那位朋友通了電話


約定下周一起聚餐。


 


這幾天雖然還是很忙,


本週末12/8-12/9也要去台中參加兩岸論壇,


但是很開心的是,週五(12/7徐天麟要來高雄找我


我們哥倆許久未聚,想到就很開心



週六(12/8)呢?


在台中時候,兔寶寶律師要抽空去拜訪老同學及其家人,


要跟他們全家一起聚餐


同學的兩位小朋友很有繪畫天份,小朋友的畫作,同學伉儷有作成月曆,畫作活潑生動、用色著墨純淨,童真之感躍然紙上,


我今天中午跟同學通電話時,還說要請兩位小朋友幫我簽名^____^


 


或許剛好是一些朋友在日本,(有另一位正在東京念東大研究所)


今晚(昨晚),跟老婆大人外出,至居酒屋點了兩盤燒烤小菜,


相對品茗,在略為昏暗的燈光下,


我們坐在禢禢米上,窗邊是那種很日式的格狀窗戶及電燈泡


 


老婆大人說:『很有昭和時期的感覺。』


我笑著說:『外頭有點寒冷,這種古樸的感覺真棒。』



高雄天氣微雨,


返程,車上傳來陳奕迅先生的歌曲:『愛情轉移』,


旋律頗為悠揚,又略帶點憂鬱。(其實聽不大懂裡面的歌詞)


 


很喜歡其中一段內容: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更喜歡裡面的一句:


蕩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大概這一句聽的最清楚)



高雄天氣寒冷,微雨中,


想念著家人、朋友,


覺得很溫馨,心裡很溫暖


 


我有沒有想念妻子呢?


當然有呀!開車回程,她就坐在我身邊


 


紅綠燈停車時,我們握了一下手,


倆人對眼相望,微微的泛起微笑。


突然覺得,這是最美的平凡


 


有感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2.12.06 AM.1.3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