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之前,兔寶寶律師有推薦寫過:【音樂劇推薦】藥師如來十二願


(誠心推薦大家前去看一下其中所介紹的音樂劇)


 


後來,兔寶寶律師就去查閱了『藥師如來十二大願』的內容


看了也深深覺得,


藥師如來在因地修行菩薩行時,


所發的十二大願真的很了不起。


(那種慈悲及人道的關懷,真的很讚嘆。)


 


關於『藥師如來十二大願』,


是指藥師佛於過去世,正修菩薩行時,


所發願利樂眾生的十二個大願。


 


兔寶寶律師恭錄其中四個大願(節錄及略改寫),希望大家參考。


一、(當願眾生),諸根不具,種種病苦,悉皆消除。(原第六大願)


二、(當願眾生),眾病逼切,貧窮多苦,使之豐足。(原第七大願)


三、(當願眾生),王法牢獄,刑戮凌辱,解脫憂苦。(原第十大願)


四、(當願眾生),蚊虻寒熱,饑渴所惱,安足常樂。(原第十一、十二大願)


 


所以,深深的希望與祈願:


所有的人們(以及動物們)都可以祥和及安樂


無有病苦、豐衣足食,


不犯王法、安守本分,


常行諸善、憐憫互助,


無有憂苦、知足常樂。


 


希望這一天,能夠很快的來到。


如果暫時還不能達成,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有感


兔寶寶律師  敬筆


2010.10.8.AM.2.3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附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如來十二大願)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詔譯


 


「曼殊室利!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曼殊室利!是為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應、正等覺行菩薩道時,所發十二微妙上願」。(以上為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