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地震可怕、示威頻傳,出國旅遊注意安全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簡稱行政院消保會)頃接獲交通部觀光局通報,泰國紅衫軍於本(99)225日 在曼谷地區集會示威;智利也在227日 發生芮氏規模8.8級強震。有鑑於去年紅衫軍對曼谷地區政經情勢的影響,以及地震帶來的強烈破壞力,外交部已於226日 及32日 分別發布泰國曼谷及其周邊地區之黃色旅遊警示燈號,以及智利Maule(馬烏萊)、Bio Bio(比奧比奧)等地區之橙色旅遊警示燈號,請國人要特別注意旅遊安全,檢討應否前往曼谷地區,以及避免智利之非必要行程。


行政院消保會表示,有關紅衫軍之示威活動,泰國政府為防範暴動之發生,已加強軍警維安措施,目前國人赴泰國旅遊之行程尚屬正常,並未發生解約退費之消費糾紛;但未來情勢仍有渾沌不明之虞,該會特別提醒近期想赴該國旅遊之消費者,必須提高警覺、保護自身安全,不要前往曼谷周邊示威群眾聚集的地方。另該會也表示,此次智利地震主要災區集中在距離首都250公里 之馬烏萊(Maule)及稍遠之比奧比奧(Bio Bio)等地區,據該國官方公布之統計數據,死亡人數已超過708人、房屋損毀也有50萬棟左右,智利總統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災難狀態,並關閉智京國際機場。行政院消保會表示,國人赴智利的旅行團本就不多,對國人出國旅遊計畫影響不大,據瞭解目前尚未接到有關旅客受傷之通報案例。


行政院消保會表示,有關泰國紅衫軍反政府示威活動,由於目前外交部之「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為「黃色警示」燈號,國人應特別注意其政經情勢之發展,並檢討是否前往曼谷地區,另因智利為「橙色警示」燈號,國人應小心避免非必要之行程。該會特別提醒消費者,國人如有前往曼谷或智利之必要,亦應避開示威抗議地區或受震嚴重災區,並注意自身生命及財物安全。民眾如欲行前解約,(1)泰國部分,可參考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範本第27條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之規定辦理,(2)智利部分,則可依28-1出發前有客觀風險事由解除契約之規定辦理,即旅行社於扣除必要費用及不超過5%之旅遊費用後,將剩餘款項退還旅客。


行政院消保會再次提醒國人,出國旅遊如有緊急急難事件,除與外交部派駐當地之代表處聯繫外,亦可撥打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您幫我、您救我)、或海外付費電話(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尋求協助,24小時均有專人服務;至國人於國外旅遊如發生消費爭議時,可撥打交通部觀光局免付費專線電話: 0800-211-734,以及行政院消保會設立之全民消費者保護網(www.cpc.gov.tw)申訴。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網址:http://www.cpc.gov.tw/detail.asp?id=1438


最後紀錄日期:2010.03.1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