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今日是除夕,也是傳統家人團聚之珍貴時刻,


謹然以本篇文章,獻給所有的好朋友們,


祝福網友及大家:『幸福滿滿,虎年如意』。


 



第一次聽到『城裡的月光』這個曲調,


是在馬里斯的開幕餐會上詳見馬里斯大畫家的開幕餐會()


由 許英美 老師及經紀人阿咪小姐的長笛演奏。



【許英美老師目前是高雄市魔笛合奏樂團之團長,是知名的長笛音樂藝術家】



 


之後,聆聽由 許美靜 小姐所演唱的歌曲,


有很深的感觸及感動。


 


歌詞中說道: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很久以前,大一的時候,收到一封信函,


信中寫著: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無聲無息,卻又出沒在心底。』


(當時並不知道這是 王菲 小姐『我願意』歌詞的改編)


 


思念,總是無聲無息的出沒在心底,


心上的某個地方,總有最深的思量,


讓我們感到溫馨,以及感受到生命。(微笑


  


我曾經有過,很平凡卻也很曲折的夢幻愛情,


感謝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溫暖我的生命。


(寫到這裡,我停頓了良久,思念之餘,很感嘆的淡淡微笑)


(這些我生命中的愛情故事,妻子非常清楚,也深受其感動)


 


其中一段,陪伴了我十七年的歲月,


從年少到年紀日長,雖然分合甚奇,


猶如人間裡,刻骨銘心的愛情小說,


然而對我而言,卻是生命中的真實,


真實到,讓我們在感情中繾綣纏綿,但也受盡情愛的苦楚。



 


『有多久沒見你?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回頭就看到你。』(電影心動主題曲.歌詞)



 


雖說這一世已經無法再見面,


現在的我,總是衷心的祝禱,


希望上天可以聽到我真摯的聲音,


讓她一切安好,無論她身在哪裡,


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會悔恨麼?


老實說,我非常悔恨自己,


在那個時空,沒有將我的情感完全表達出來,


因為我的任性及年少輕狂,讓她默默的受苦,


只因為,當時我缺乏同樣的包容體諒及關懷,


讓一位深愛我的女子,受到這樣多的折磨及苦楚。


 




生命總有其真實的意義,


無論是在其中受苦或享樂,


情感的苦樂交疊中,


希望我們學習到情感的交流及感動,


讓我們體驗自己的人生,


坦率的走過這段生命可貴的旅程。


(這篇短文,讓我數度停筆,足足寫了快3個小時)(笑)


(剛剛寫這篇文章中,接到在日本早稻田唸書的學弟打來的國際電話)


(彼此問候之餘,也感受到彼此的關懷及溫情)


 



                        (澳門櫥窗拍攝的薑餅人)


 


謹然以城裡的月光的一小段歌詞,表達我的思念及祝福: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希望幸福滿滿的,撒在我們的人生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謹筆


2010.2.13.AM.9.45




 



【補充文章】:

【高雄律師-心情故事】命中注定(It is Written



 


後記


很建議網友及大家來聆聽這首歌曲,


相信歌曲中的旋律,能真實表達我們的一些感懷及感謝。


(順道抱歉一下^^,我就不特別去找這首歌曲的連結資料;


網路上鍵入『城裡的月光』或者『城裏的月光』,就會有 許美靜 小姐或其他演唱者的歌曲資訊。)


 


願平靜寧和的月光,輕輕灑落,


守護著我們,溫暖我們的心房,


祝福朋友們,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

附錄:城裡的月光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編曲:Eddie Mazuki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這個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