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原標題:醫美品質認證今上路 「紅、綠」有別


 


台灣的美容醫學環境將出現重大變革。衛生署今天(1/4)表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制度即日起上路。將美容醫學分為低侵入式與侵入式2大類,醫療院所一旦通過醫策會評鑑,就可取得紅色或綠色認證。此外,由於侵入式治療危險性較高,主刀醫師必須屬於泛外科系才能申請紅色認證


 


台灣的美容醫學診所超過600家,不過卻沒有完整的認證管理制度,導致不當招攬、不實廣告與醫療糾紛頻傳。衛生署4日正式推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制度,期盼有效改善整體環境。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說:『(原音)衛生署從3個面向來作美容醫學的管理,第一個是機構的認證第二個是執業人員的資格第三個就是廣告,所以從目前開始醫策會就會開始接受各個美容機構認證的申請。』


 


負責稽查認證的醫策會執行長李偉強指出,在認證規定中,將美容醫學分為低侵入式與侵入式兩大類。其中,低侵入式的「光電治療」與「針劑注射治療」屬於綠色認證;侵入式的美容手術則屬於紅色認證。民眾可以透過標章的辨識,選擇優質的醫療機構。


 


衛醫事處處長許銘能也表示,衛生署已經成立「美容醫學教育訓練聯合委員會」來規劃訓練。醫師想要取得綠色認證必須接受30小時的教育訓練;侵入式的紅色認證又更嚴格,必須是一般外科、整形外科、泌尿科、眼、耳鼻喉科8種泛外科系的專科醫師,才能接受100小時的教育訓練,取得證書。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95%B4%E9%A0%93%E4%BA%82%E8%B1%A1-%E7%BE%8E%E5%AE%B9%E9%86%AB%E5%AD%B8%E5%93%81%E8%B3%AA%E8%AA%8D%E8%AD%89%E4%BB%8A%E4%B8%8A%E8%B7%AF-032800109.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3.1.1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