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原標題:女醫師3天被騙百萬元 警:比高中生還單純!


 


嘉義一名鄭姓女醫師,網購後被詐騙集團以「誤設重複扣款」為由,讓詐騙集團順利騙走111萬元,還要她從另一個帳戶中領出162萬交給未成年書記官「保管」,銀行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如此老套的詐騙手法竟能騙倒擁有高學歷醫師,讓警方直呼「鄭姓女醫師比高中生還單純!


 


今年41歲的鄭女擁有專科醫師證照,在18日時接獲自稱是買家的來電,指她網購時操作錯誤,誤設重複扣款,要她到提款機取消扣款,殊不知卻是把帳戶內的29萬直接送給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得手後,又說她操作錯誤,要她再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10萬元,再回報帳戶密碼。詐騙集團騙到錢後食髓知味,又以相同理由,要她把該帳戶內的所剩款項全數提領交給法務部書記官代為保管,否則帳戶會被凍結。鄭女仍深信是自己操作疏失,19日又把72萬元領出,交給16歲江姓少年假冒的書記官,累計共遭騙111萬。


 


但詐騙集團仍未罷手,20日又要她把另一個帳戶的錢提領交付給前一天的書記官,鄭女又立即前往銀行,準備領出162,幸虧機警的銀行行員發現有異才報案。鄭女得知受騙後十分氣憤,只希望能夠拿回被騙的錢。警方說,可能她平常專注於工作,才會因此上當,「比高中生還單純!」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A5%B3%E9%86%AB%E5%B8%AB3%E5%A4%A9%E8%A2%AB%E9%A8%99%E7%99%BE%E8%90%AC%E5%85%83-%E8%AD%A6-%E6%AF%94%E9%AB%98%E4%B8%AD%E7%94%9F%E9%82%84%E5%96%AE%E7%B4%94-031000432.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7.2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