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剛剛,整夜撰狀及寫講義,


不知不覺間,天色已轉亮


 


頗感疲累,偶想起一首歌曲


彭佳慧小姐演唱的歌曲:『不一定』。(建議可以聽聽看)


 


歌詞頗為典雅,爰節錄欣賞如下:


(註:目前兔寶寶律師無此缺憾,請明察)


我隔著兩扇車窗的距離,看見你久違的表情,


身邊都坐著彼此的伴侶,你我只能偷偷回憶


 


想想當時那一場的決離,如今都已了然於心,


至少你我不曾人云亦云,為了愛將一切捨棄。(以上為歌詞)



或許,在遇到妻子之前,


確實,兔寶寶律師有此缺憾,


情深,也未必是件好事情


(目前,倒是可以確定,今生不再有此缺憾。)


 


最愛的人,如能相伴一生,


只要能知足,愛也能幸福。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


情多、緣起上,都是我們人生中的一部分。



突然想說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志行雲雷屯,君子以經綸』(易經、屯卦)


『歸來丹岩曲,得伴紫霞眠』(忘了出處,原典應該是『青霞』)


(或許,看過我所書寫的『一生所愛,守候雲外』,可以知道我在講些什麼


 


頗有感懷:


『早年愛滄仙,心跡頗相誤,』


『世事空徂遷,如今始宛然。』(跟前詩相同,略改內容)



今天(昨天),老婆大人的好朋友由於去馬祖旅遊,


所以請我們一起照顧他的狗狗Super一小段時間,(Super將滿20


Super趴在我家地板上喘氣,


老婆大人晃著明亮亮的大眼睛不知怎辦


 


我呢?在安撫Super一陣子後,


直接躺在地板上陪她,


不久,兩個人(一人一狗)都開始微微打呼!


老婆大人說:『老公你真是神乎其技!!!』


我說:『我們認識很久了,她也知道呀。』


 


老婆大人說:『今天之前,你沒見過她呀!


我皺著眉頭說:『嗯嗯嗯,沒見過,嗯嗯嗯~~~


 



晚間走在公園,


看著,擦身而過的人們,


不經意微笑了一下。


 


緩緩閉上眼睛,想起小霏霏,


抬頭,看了月亮一眼,(昨晚農曆十五)


心突然,痛了一下。


 


所以『不一定?還是一定?


我說:這是『不一定的一定


 


終云:


『明出地上晉,君子以自昭明德。』(易經、晉卦)


 


緩緩喘了一口氣


我說:


『再多的不一定,終究必然一定!』


 


有感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2.6.5.AM.6.4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