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今晚(2/14,凌晨1時多至2時多)


剛剛與太太一起觀賞了『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文翻譯:刺激1995


所以寫了一點感想,文章中的英文句子,主要是片中的一些對白。


 


當年看此影片,印象中還在念大學,


當時也寫了一些想法感想,


目前再看此片,年紀已然日長漸老,


現在仍然有著深深的悸動


 


希望太平洋,猶如我夢想中的藍


The Pacific is as Blue as it has been in My Dreams.


 


我想,我最想看到的:『是妳那猶如寶石般的眼眸。』


 


有感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2.2.14.AM.3.55


--


本文:


『擁有希望有多麼難?』


如果有人告訴你,這希望永遠不會實現,你還會堅持麼?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我常常在想,當人類限縮於體制與制度,


或者,我們所欠缺的,就是希望的勇氣。


 


These prison walls are funny.


First you hate 'em, then you get used to 'em.


Enough time passes, gets so you depend on them.


That's institutionalized.


They send you here for life, that's exactly what they take.


The part that counts Anyways.


 


有些鳥的羽翼過於絢爛,只因為其充滿著自由的光輝,


這來自於永不放棄的希望,以及其中展現的恆心毅力。


 


Some Birds aren'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And when they fly away, the part of you that knows


it was a sin to lock them up does rejoice.


 


『費加洛的婚禮(Le Nozze di Figaro)』所傳達的天籟美聲,


恰如在牢籠中,卻也不妨寧靜聆聽片刻。


(註:看過本片的朋友,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想,真正的救贖(Redemption),


來自於真正的勇氣與堅持。』


 


I Believe in two things; Discipline and the Bible. Here you'll receive both.


Put your trust in the Lord. Your ass belongs to me. Welcome to Shawshank.


By~ Warden Samuel Norton;這是片中典獄長Norton所講,故特別標明一下)



(另外,順道補註:該段典獄長所說內容,其實深深值得我們警惕。)



 


不變的,或許是心中小小的希望,


很微妙的,居然成為我生命中的真實。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太平洋,猶如我夢想中的藍』


The Pacific is as Blue as it has been in My Dreams.


 


我想,我最想看到的:『是妳那猶如寶石般的眼眸』。


而我終於看到了。


 


有感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敬筆


2012.2.14.AM.3.53情人節、清晨,聆聽Shawshank Redemption - Hope Theme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