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1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想了很久,覺得還是將寫好的本篇文章完整列出來。


今天是情人節,晚上會與妻子用餐。


回首一點點往事,深深覺得,自己有多麼幸運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楊岡儒律師敬筆


2011.2.14.AM.12.12


--


前文請參閱:


【高雄律師-心情故事】午夜夢迴之序曲(1)


【高雄律師-心情故事】午夜夢迴之序曲:後記(難得夢醒


--


(原本文章書列時間為:2011.1.14。剛好一個月之前)


 


兔寶寶律師在過往,曾經有很真摯的戀情,


也很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


對我有著無比意義的情人。


 


我是位在感情上木訥、不體貼以及遲鈍的人,


若硬要說有優點,那就是情感誠摯與深厚。


 


年少時,幾乎都算是在吃苦,


這種對於情人,所受的委屈,


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很深的感觸,


更有著深深的愧疚。


 


在機場,隔著落地玻璃,


您已出境,我在門的這一頭,


彷若,世間只剩我們倆人,


我想,您我會始終都記得。


 


手緩緩放上了玻璃,


您也如此動作。


 


相對無言,或如夢醒,


兩行清淚,緩緩流下,


是您我的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歌曲中唱著,恰如回憶:


『想跟著你一輩子,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這種真實感,我想是很多人對感情的期盼。


 


看似貼著的手掌心,


卻有著永遠的隔閡。



 


多希望,牽手平淡走完這一世。


然而如歌曲中所唱: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我感受不到手心的溫度,


我只知道:此去經年,再也無法聚首。


 


旁邊送行的朋友,說道:『怎可能凄苦如斯?』


(後來知道日本電影中,有類似情節)


(但,這卻是當時我們唯一的真實)


 


聽著歌曲,往事浮上心頭,


我嘆了一口氣,


說道:『那…寫完文章之後,就準備出門吧。』


 


有感


楊岡儒律師


2011.1.14.AM.7.28


 


本篇後記:


或許有人會問:「那妻子看了會如何?」


妻子說道:「覺得這種真實與真摯情感,很美!」


又說:「我們能夠相聚,也是基於這樣的情感。」


 


握著妻子的手,彼此的手中,傳來溫暖的體溫。


所以,我說:「相知相守,這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