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前言:


這次的心情故事,算是兔寶寶律師的細細唸


請大家多多見諒。


 


然而,我想有生之年,


我跟妻子一定會去澳洲的『烏魯魯巨岩原住民語Uluru)』,


在那個俗稱的『世界的中心』,一同呼喊愛情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8.23.PM.11.54


--


正文:


『如果你心愛的人罹患絕症,只剩餘幾天可活,』


『唯一救活她的方法,是你們永遠不能再相見。』


 


『你會怎麼做?』


 


看了這個問句,突然一陣心痛。


--


這是多麼困難的抉擇?


又是多麼無情與殘酷?


 


我說:『只要她能過的好,我願意。


又說:『如果她能遺忘,我也願意。


--


老婆大人問了這個問題,


當我回答完,老婆大人愣了一下,說道:『你看過漫畫「翼」的內容?


(裡面的『小狼與小櫻』就是這個情形,『小櫻』遺忘了記憶)


(老婆大人知道兔寶寶律師不看愛情小說,所以沒問日文小說『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類似內容。)


(另外,上次寫到【心情故事】輕閉雙眼的願望


(裡面的歌曲(歌詞),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由 平井堅 先生主唱,真的很巧!)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印象中,以前有看過片段,但不是這個內容)


--


我曾說過:


小說或漫畫可以很虛幻,


真實的生活,卻很實際。


 


當我們面臨生離死別的困境,


如果,這確實是唯一的條件,


我想:『(某種程度上)遺忘的人,總比記得的人幸福。


(然而,對遺忘的人來說,這觀點並不是很公平的。)


 


問題是,留下來的人,或者留住記憶的人,有多麼痛苦?


當望著自己最心愛的人在身邊,然而她卻完全不知情時,


或如小說中的名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站在妳的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只是,這樣真的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麼?』 (待續)


 



接續閱讀:【心情故事】世界的中心及最遙遠的距離(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