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7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今夜是七夕,我與妻子平平淡淡在家中,


晚上,一起看了一部電影『非誠勿擾2


 


片尾曲『最好不相見』,


音曲頗悠揚而略哀愁。


 


看完電影,聽完片尾曲,


妻子說道:『這首歌蠻好聽的。』


『電影內容也頗感動的。』


 


妻子突然說道:『老公,這歌曲為何這樣唱呢?


我說:『因為她說的,都是反話。


我與妻子相依互看一眼,倆個人都笑了出來


 


『最好不相見』歌曲提到: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我說,其實真正的內容是:


最好能相見,便可以相戀。最好能相知,便可以相思。


最好能相伴,便可以相欠。最好能相惜,便可以相憶。


最好能相愛,便可以相守。最好能相對,便可以相會。


最好能相誤,便可以相諒。最好能相許,便可以相續。


(註:相愛及相棄、相誤及相負那兩句,反而是反話喔^_____^


最好能相依,便可以相偎。最好能相遇,便可以相聚。


 


然而,其實以女子的心聲來說,


『一場真實誠摯的愛情』,我想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覺得,歌聲中所想要的,就是下述的內容:


相見相戀。相知相思。


相伴相欠。相惜相憶。


 


相愛相守。相對相會。


相誤相諒。相許相續。


相依相偎。相遇相聚


 


歌聲中又唱道: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我想,如果真實的傾聽,


那應該是歌詠著: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縱得與君相聚首,仍教生死常相思。


 


『所以真實簡樸平淡的愛情,多麼難得?


 


電影中男女主角提到:


婚姻怎麼選,都是場錯誤,


如要長久的婚姻,就不妨將錯就錯。


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我說:


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終生廝守。


如要長久的婚姻,就應該彼此包容。


我只會選妳,因為我愛妳


 


最後,給看過電影的朋友們:


兔寶寶律師,最喜歡男主角用吹風機,


吹著濕掉的淡紅色高跟鞋那一段內容。


 


若是我,我也會這麼做的。


而且,我真的有做到喔。(微笑)


 


剛剛,陪著妻子一起聽這首歌曲(YouTube上面有這歌曲),


我對妻子說:


『天涯此時,最好相見;』


『相知相守,相愛相續。』


 


兩人相視一起微笑,頭靠在一起相偎著


衷心祝福,所有人們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七夕情人節 


有感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8.7.AM.12.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